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京环卫集团自主研发并投产了可移动渗沥液处理装备
《中国经济导报》 丁丹 / 时间:2017-12-29 08:02:21

  据中国经济导报网2017年11月27日讯 北京环卫集团按照打造国际一流环境综合服务商的目标,积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了一系列最新环卫科技成果。——开发餐厨/厨余垃圾处理工艺及设备北京环卫集团历经5年努力,研发出了高压挤压分离机,能够对生活垃圾、厨余垃圾进行组织破坏与分离。
  ——超高温发酵工艺
  北京环卫集团研发的超高温好氧发酵工艺,是一项利用功能性微生物对有机固体废弃物进行超高温好氧发酵的技术。
  ——可持续填埋工艺
  北京环卫集团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创造性地研发了可持续填埋工艺,通过该工艺,可使填埋场库容恢复最高可达2/3左右,节约大量土地资源。这一工艺曾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沼气提纯工艺
  北京环卫集团经过持续2年的研发,开发出可移动沼气膜分离提纯设备,具有“三高三低”,即高性能、高集成、高智能;低成本、低排放、低能耗的优点,实现了沼气的高效资源化利用。
  ——垃圾填埋气变身可燃冰
  北京环卫集团独创性地提出填埋气制可燃冰工艺,有效解决了填埋气的贮存和运输难题,提高了填埋气的利用率。
  ——等离子气化工艺
  等离子气化技术是北京环卫集团研发的新一代焚烧替代技术。
  ——可移动渗沥液处理装置
  北京环卫集团瞄准市场需求,自主研发并投产了可移动渗沥液处理装备,处理能力分别为100吨/天、200吨/天和300吨/天。


北京环卫集团自主研发并投产了可移动渗沥液处理装备

北京环卫集团自主研发并投产了可移动渗沥液处理装备


  关于北京环卫集团
  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环卫集团)作为首都环卫领域规模与综合实力最强的专业化实业集团,积极履行国企责任、首都责任和社会责任,长期致力于清扫保洁服务、固废收运服务、固废处理服务、咨询设计、设备成套、专用车制造、投融资、城镇矿产资源开发等环卫一体化综合服务,是全国领先的提供清扫保洁、固废收运、固废处理服务的国有企业。截止2017年6月底,集团总资产超130亿元,从业人员近4万人,拥有各类环卫机械设备15000余套,运营设施41座;2017年上半年,总收入超30亿元,处理各类垃圾476万吨,是我国环卫行业产业链最为完整的专业化集团之一。“渗沥液全量处理技术”是集团主体企业京环科技在多年工程经验及试验研究的基础上提出的一套自有的处理工艺体系。所谓“全量处理”是指在传统垃圾渗沥液处理工艺的基础上,通过配套完善的预处理系统、纳滤浓缩液处理系统及反渗透浓缩液处理系统,保证经过处理系统的垃圾渗沥液出水达到《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11/307-2013)并实现全量排放。同时,配增沼气回收利用系统、腐殖酸提取系统等,最终实现垃圾渗沥液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目前,在渗沥液处理方面,京环科技具备完善的设计咨询及系统集成能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可为环卫固废领域渗沥液的处理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与保障。开发产品包括超滤(UF)成套设备、纳滤(NF)设备成套、反渗透(RO)成套设备、正渗透(FO)成套设备、浸没式蒸发(SCE)设备、可移动渗滤液处理系统等。


北京环卫集团自主研发并投产了可移动渗沥液处理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