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年底前试运行
《绍兴晚报》记者 钱峰 / 时间:2017-12-29 07:18:07

  据绍兴网2017年11月27日讯 我们在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将在这里“变废为宝”。近日,记者从绍兴市环卫集团了解到,总投资约15.7亿元的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一期)有望下月“点火”。
  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位于柯桥区滨海工业园区内,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250亩。根据我市各类垃圾增长发展情况及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需要,市环卫集团编制完成了循环生态产业园概念规划,实施分期建设。规划内容主要有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泥浆、建筑垃圾、废旧轮胎、废旧电器设备、医疗废弃物、粪便处理等各类城市运行过程中所产生的废弃物处置项目。目前在建的市循环生态产业园(一期)工程包括两个PPP项目——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00亩。


绍兴市循环生态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年底前试运行


  据了解,占地约450亩、总投资约13亿元的生活垃圾焚烧项目主要包括2250吨/日的再生资源发电厂、1000吨/日的渗滤液处理中心、135吨/日的飞灰填埋场及基础配套设施等,项目于去年6月动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项目整体形象进度约85%,预计12月上旬点火烘炉;渗滤液处理中心项目完成了土建工程建设,膜处理车间、硝化间、脱水间等设备安装工作已完成90%;园区渗滤液处理中心项目完成了整体形象进度的80%,预计12月上旬具备投运条件;办公楼、宿舍楼等基础设施项目完成了主体框架结构的施工,正进行土建施工的扫尾,逐步开展装修施工。按现有进度,预计可在今年年底前试运行。
  占地约50亩、总投资2.7亿元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主要包括200吨/日的餐饮垃圾处理厂和200吨/日的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于今年5月底动工建设,到目前已完成整体形象进度的40%,其中200吨/日的餐饮垃圾处理项目完成了餐厨车间、厨余车间的设备基础浇筑等工作,整个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计划2018年6月份试运行。据悉,该项目是我国第五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利用示范项目,最大的特点是垃圾资源化,即餐厨垃圾经预处理分选后,最大限度回收垃圾中的有机质,经高效厌氧发酵产生沼气。另外,餐厨垃圾中的地沟油经分离提纯后形成毛油,可用于制取生物柴油,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而且还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
  市环卫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循环生态产业园将以固废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规划建设的根本原则,通过各类固废处理项目之间副产物和废物的交换、能量和废水的梯级利用、基础设施的共享,来实现园区中各项目的协调发展。把园区建设成为我市固废资源化处理中心、环保研发中心、环保教育基地以及大中小学生的实践基地,成为绍兴市新的工业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