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绵阳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膜工艺处理渗滤液回用
《绵阳日报》记者 任露潇 / 时间:2017-12-29 07:08:16

  据绵阳日报网2017年12月28日讯 今年7月,位于涪城区玉皇镇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发电,标志着我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建成运营。如今,垃圾发电厂运营情况如何?记者昨(27)日进行了采访。
  整洁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与百米之外的垃圾填埋场是鲜明的对比。一直以来,我市的生活垃圾都采用卫生填埋技术进行处理,虽然要经过碾压、打药、消毒、覆盖等多个流程,但仍存在诸多环保安全隐患。我市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成,日处理生活垃圾达1000余吨,发电40多万度,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年发电量可达1.4亿度,将从根本上解决卫生填埋处理技术所面临的难题。此外,发电厂采用欧洲先进的垃圾焚烧处理技术,通过脱硝、喷雾、活性炭过滤等技术,有效分解焚烧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入炉处置后体积量减少95%。与垃圾卫生填埋相比,30年内绵阳城区将少建2至3个500万立方米的垃圾填埋场,从而达到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
  据中科绵投环境服务公司总经理罗耀均介绍,通过成熟的焚烧技术及污染治理技术,使生活垃圾焚烧彻底无害化,烟气排放优于国家最新标准;垃圾堆放发酵时产生的渗滤液以及生产废水,经生化和膜工艺处理后全部回收使用,对外实现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