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苏州胜瑞兰中标中海油海化集团纳滤精制卤水二期项目
胜瑞兰工业设备(苏州)有限公司 / 时间:2017-12-28 14:35:07

  据胜瑞兰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12月13日讯 中海油海化纯碱产能280万吨/年,每年对原盐的需求量达到400多万吨。如果采用卤水代替海水化盐将会实现地下卤水中90多万吨氯化钠的直接利用,每年可以减少约100万吨的原盐(92%)需求量,经济效益十分明显。海化纳滤精制卤水装置总体规划为35000立方米/日,纳滤精制卤水项目是将纳滤技术用于卤水中一、二价离子分离,实现地下卤水在纯碱生产中的直接应用,简化由卤水到纯碱生产的工艺流程,避免卤水的中间损失,提高卤水资源利用率,实现地下卤水资源的高效利用,降低生产成本。
  胜瑞兰中标中海油海化集团纳滤精制卤水二期项目,近30台计量泵主要运用于超滤反洗、PCF清洗、一级、二级纳滤等重要环节。胜瑞兰作为国际知名企业的专业计量泵供应商。对实现纳滤精制卤水中药剂的高精度投加,与提高纯碱质量起着极大的作用。
  关于胜瑞兰
  胜瑞兰工业设备(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中美合资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按国际标准专业生产计量泵、水处理分析控制仪表、搅拌机、系统与附件等工业产品,为客户的各种特殊应用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并提供专业化的一流服务。


苏州胜瑞兰中标中海油海化集团纳滤精制卤水二期项目


  主要业绩:碧水源、首创、苏伊士、威立雅、昆山自来水、清源华衍水务、深圳水务、阿法拉伐、大庆油田、中国华电、武钢等。
  关于中海油海化集团纳滤精制卤水项目
  2015年5月22日,山东海化纳滤精制水工业化示范项目课题验收会召开,专家组在听取课题研究内容、成果等详细汇报后,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据了解,山东海化自主开发的日产1万立方米纳滤精制卤水制碱工业化示范项目投运以来,经过长周期运行,装置标定结果依然良好,特别是核心单元纳滤系统运行稳定,达到了工业化放大研究的预期目的。纳滤膜技术的创新应用,实现了纯碱工艺流程再造。此前同行业一直用卤水晒盐,晒出原盐后再用海水化盐制碱。今后,海化纯碱厂将采用纳滤膜技术精制卤水,代替海水化盐直接制碱。精制卤水中氯化钠含量是海水的3至4倍,降低了固体盐的使用量,仅此一项每年可节省3600万元。因卤水精制,节约原先采用化学法去除杂质钙、镁离子费用2100万元。同时,还延长了关键制碱设备的运行周期,提高了纯碱质量。业内专家介绍,此技术对优化纯碱工艺流程、提升纯碱行业竞争力意义重大。 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提交的验收资料齐全,按照计划进度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内容,达到了合同规定的考核指标,经费按预算执行,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还听取了山东海化集团有限公司“纳滤精制卤水二期项目”技术可行性情况报告,并一致认为,纳滤精制卤水二期项目技术可靠,方案可行,建议尽快实施。


苏州胜瑞兰中标中海油海化集团纳滤精制卤水二期项目

苏州胜瑞兰中标中海油海化集团纳滤精制卤水二期项目

苏州胜瑞兰中标中海油海化集团纳滤精制卤水二期项目

苏州胜瑞兰中标中海油海化集团纳滤精制卤水二期项目


  目前,山东海化集团纯碱厂正在建设纳滤精制卤水二期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将卤水直接应用于氯碱生产,年可减少原盐采购量95万吨,实现经济效益约9500万元,节省盐田25平方公里,年降低成本3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