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扬州华翔铅酸电池无害化处理再生铅通过环保竣工验收
《中国有色金属报》 黄光 / 时间:2017-12-27 15:35:39

  据中国有色网2017年12月27日讯 11月15日,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的扬州华翔废旧铅酸电池、废铅极板、铅膏、铅泥、铅尘、铅渣无害化处理及综合利用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环保竣工验收。
  来自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东南大学的6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项目废水、噪音、固废防治措施、环境风险防范和应急措施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审查。在听取了业主对该工程环境保护执行情况的汇报,查验了项目施工和试运行情况报告、环保验收监测报告、环境监理报告,并现场查看各环保治理设施及运行状况后,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扬州华翔项目的环保设计和设施,认为该项目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扬州华翔项目于2013年9月开始设计,项目采用机械破碎分选、预处理脱硫、富氧强化炉熔炼、精炼生产工艺,年处理废旧铅酸蓄电池等含铅物料量13.6万吨,年产再生铅产品8万吨;设计采用预脱硫技术、反渗透膜水处理技术、二次脱硫技术等先进技术,有效保障项目的绿色、环保、高效;各项环保技术指标均优于国家先进标准,工艺和设备均是行业中的标杆。
  废铅酸蓄电池回收利用项目发展空间巨大,技术含量高,覆盖火法冶金、湿法冶金、稀有金属冶金和环境治理等多专业多学科,该项目设计工作是长沙院综合技术实力的体现。华翔项目的顺利投产,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将有效提升公司在工业固废处理领域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进一步铸造品牌,拓展公司工业固废处理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