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曼胡默尔滤清器产品向汽车售后中国市场渗透正在加速
《中国汽车报》记者 黄霞 / 时间:2017-12-26 15:05:49

  据中国汽车报网2017年12月25日讯 曼胡默尔是滤清器行业的佼佼者,除了整车配套外,近年来也加速了对汽车后市场的渗透。
  在11月29日至12月2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17)上,《中国汽车报》记者就曼胡默尔在华汽车售后市场的布局情况、维克斯和曼牌滤清器如何发挥“双品牌”优势、曼胡默尔在电商平台的进展如何以及对未来几年在华售后市场的规划等问题采访了曼胡默尔总裁兼汽车售后业务总经理约瑟夫·帕尔奇尤伯(Josef Parzhuber)和曼胡默尔中国区汽车售后市场业务副总裁克里斯蒂安·卡纳(Christian Karner)。


曼胡默尔滤清器产品向汽车售后中国市场渗透正在加速


  “双品牌”发力售后市场显成效
  “我们已与中国康众汽配连锁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开始共同推广曼胡默尔滤清产品。”克里斯蒂安·卡纳对记者说。
  曼胡默尔是全球卓越的过滤解决方案专家,集团总部位于德国路德维希堡,为汽车、工业、室内空气净化和水资源持续利用等领域开发解决方案。目前,曼胡默尔在全世界80多个地区拥有2万多名员工,2016年销售额达到约35亿欧元。曼胡默尔在中国有七家生产工厂,中国区总部坐落于上海。曼胡默尔的产品包括空气过滤系统、进气歧管系统、液体过滤系统、塑料件、过滤介质、空调滤清器、工业过滤器和膜过滤器等。
  曼胡默尔从2012年开始布局电商平台,是第一个在滤清行业开设线上销售渠道的品牌。在京东的各种大型汽车后市场发布会上,曼胡默尔都是“座上客”。克里斯蒂安·卡纳对记者说:“我们在京东、天猫等国内主流电商平台上都有非常高的销售份额,这都是通过曼牌滤清器和维克斯双品牌结合实现的。我们的经销商管理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及品牌门店,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一直以来,曼牌凭借在整车企业的配套率,牢牢占据中国汽车前装的大量售后业务。2016年,曼胡默尔完成对阿菲尼亚过滤业务的收购,将维克斯与FILTRON品牌收归旗下。从此,曼胡默尔双品牌共同发力,在曼牌滤清器定位于高端市场的基础上,维克斯滤清器布局中端市场。“我们要传递的理念是,通过双品牌战略布局的同时,实现曼胡默尔和经销商伙伴的共赢。”克里斯蒂安·卡纳如是说。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曼胡默尔将在电商平台上重点推广的是维克斯品牌。克里斯蒂安·卡纳说:“曼胡默尔通过众多战略合作伙伴的平台销售维克斯滤清产品。此外,适合商用车、越野车及中国本土车型的维克斯产品,在中国市场不断扩大,已经渗透到二三线城市。目前,维克斯全球市场覆盖率达到了93%,在欧美市场尤为强劲。在中国,我们的覆盖率已经达到了40%,并一直保持着持续的增长。”
  曼胡默尔在华汽车售后市场的扩张很快,且渠道丰富。不仅有传统整车售后配套,也积极与汽配连锁机构合作,关键是能够玩转线上,其旗下的维克斯在京东、天猫等知名电商平台上销量颇佳。
  显然,曼胡默尔双品牌布局中国汽车售后市场效果明显。
  在华保持两位数增长
  一直以来,曼胡默尔在创新、技术以及生产方面都处于世界前沿地位。约瑟夫·帕尔奇尤伯介绍道:“我们在欧美等国家汽车市场保持着两位数增长,我们希望在中国也能够拥有两位数增长的市场机会,我们的目标是占到中国车用滤清器行业20%的市场份额。”他坦言,距离这一目标,曼胡默尔还需要进一步努力。
  全球都在重视环保,提倡节能减排,曼胡默尔也在研究“汽车零排放”的概念,借助一系列解决方案使得车辆行驶时吸收灰尘的量大于排放量。约瑟夫·帕尔奇尤伯对记者说:“我们研究开发了细微灰尘颗粒除尘器,它如同一个真空吸尘器,可以有效帮助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另外,在刹车的过程中,刹车盘产生的灰尘会比汽车尾气排放的还要多,而我们研制的制动灰尘颗粒除尘器可以明显减少制动产生的污染;此外还有新的产品系列,例如新型空调滤清器——倍清芯等多种产品解决方案,保护人们的身体健康。
  曼胡默尔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约瑟夫·帕尔奇尤伯解释,中国汽车市场除了规模大,还在很多方面处于前沿地位,比如电动汽车数量远超过其他国家。紧跟市场发展趋势,曼胡默尔已经为电动汽车专门设计了创新产品。约瑟夫·帕尔奇尤伯对记者说:”曼胡默尔不仅要参与,还要成为该领域的领头羊。”
  无论市场怎么变化,曼胡默尔都将努力保持其在滤清行业的前沿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