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高平市马村生活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现已建设完成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张浩男 / 时间:2017-12-25 16:13:59

  据黄河新闻网晋城2017年12月20日讯 近日,在高平市马村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偌大的工地上,工人们正抓紧施工建设调节池和提升泵站,预计在12月20日完成该厂主体工程建设。


山西高平市马村生活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现已建设完成


  马村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位于马村镇康营村,通过建设污水管网和小型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设备,将建成日处理能力900立方米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和配套污水管网。项目开工后,为确保工程施工质量,施工方倒排计划,克服施工安全风险大、外部环境复杂等困难,制定详细的工程施工方案,加大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确保工程按期完成。
  截止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建设场地清理、污水流量的测定、水质化验、现场交桩等工作,正在进行沉淀池、提升泵房、钢筋制作和场内部分管网的施工,工程形象进度完成55%,预计明年5月底可实现试运行。工程竣工后,可以有效解决唐安、马村、康营等沿线7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切实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马村污水处理厂作为高平市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抢抓工程进度,力争早日完工。”市水务局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全市污水治理水平,高平市将投资2.9亿元,改造新建排水管372公里,新建污水处理设施137套,对全市138个行政村(农村饮水安全村101个、沿河重点村镇31个、历史文化名村镇6个)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同时继续推行河长制,强化红线约束,落实空间管控,实行联防联控,统筹城乡水域,注重系统治理,加大对许河、丹河等水体治理力度,消除规划区内黑臭水体,此外还将抓好全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确保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流域水质考核断面水质100%达到考核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