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西进贤县探索畜禽粪污治理新模式向资源化利用挑战
《江西日报》记者 郑颖 / 时间:2017-12-25 15:47:42

  据中国江西网进贤2017年12月22日讯 记者12月21日获悉,进贤县把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摆在突出位置,探索了集中治理、分户“沼气池+”、生物发酵零排放、MBR膜处理、立页式增氧污水蒸发器、绿狐尾藻生态湿地等一系列粪污治理新模式,努力做到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进贤县具有畜禽养殖传统,畜牧业是其“三农”经济的骨干产业之一,年出栏生猪达142万头、牛羊2.4万头、家禽1850万羽以上,畜牧业的快速发展也给生态环境保护带来了严峻挑战。
  为打好这场硬仗,进贤县坚持“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充分调动一切力量,形成干部齐心协力、全民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该县加快完成畜禽养殖“三区”规划,启动专项整治,采取废弃物集中处理模式,试点新型治污工艺;全县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年处理鲜猪粪6.8万吨,已完成5个大型猪场水污染治理试点项目建设;坚持引导养殖户实行“三改两分再利用”的清洁生产模式,做到从源头节水减排、中端过程控制、末端综合利用,使畜禽养殖场粪污排放做到减量化、无害化或资源化利用。截至目前,全县禁养区养猪场(户)累计拆除(关闭)1187个,拆除面积146万平方米,处理或转移生猪12万余头,投入资金2.35亿元,对非禁养区,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无设施的116个养殖场已全部完成关闭或整改,登记备案的323个规模养殖场已完成整改261个,还有62个正在积极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