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星石科技动力电池隔膜产业化项目顺义推介会正式签约
《中国科学报》记者 郭爽 / 时间:2017-12-25 10:06:19

  据科学网2017年12月22日讯 12月21日,由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和“2025”示范区重点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推介会共签约15个“高精尖”项目,聚焦顺义区智能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三大创新型产业,投资总额近300亿元。北京市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瑞涛,北京市顺义区区长、天竺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高朋,北京市顺义区常务副区长霍光峰、副区长初军威等出席会议。


星石科技动力电池隔膜产业化项目顺义推介会正式签约


  高朋表示,本次推介会是顺义区围绕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一般制造业疏解和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减量发展、高端发展的重大举措。顺义区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和项目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与驻区企业和社会各界携手并进,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建设创新强国贡献力量。
  推介会上签约的“星石科技动力电池隔膜产业化项目”等15个项目均代表了所在行业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符合北京市功能定位与“高精尖”产业发展方向,为顺义乃至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增添强劲动力。
  作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中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和“2025”示范区,顺义区委区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牢把握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历史性机遇,把发展创新型产业集群作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凝聚高端人才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
  相关链接
  近日,星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星石科技)动力电池隔膜研发产业化基地项目落户北京市顺义区。
  据悉,该项目拟在顺义选址4万平米厂房,总投资12亿元,建设国内一流的智能化新能源总部研发及6条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生产线,打造动力电池隔膜研发产业化基地。预计2019年建成,年产值15亿元,年税收2亿元。
  资料显示,星石科技将建立以院士领衔、150余名博士硕士为骨干力量的研发团队,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新一代动力电池隔膜”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采用国际先进的自主研发自动化生产设备,体现绿色工艺与节能降耗,依托团队20年膜领域的技术及产业化优势。
  星石科技表示,公司将在三年内投资50亿元,新增20条高端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形成年产20亿平方米湿法隔膜产能,达到国内及国际领先地位。
  目前,国内从事湿法隔膜的企业不少,并且在政策及市场双重作用下,不少干法隔膜企业也加大湿法隔膜布局,甚至很多新进隔膜企业纷纷加入湿法隔膜的扩产潮。尤其随着动力电池企业大幅提升能量密度基础上,湿法隔膜需求量相比前两年有了较大提升。
  根据各家公司此前公布的产能规划,今年以来,包括星源材质、中材科技、沧州明珠、纽米科技、金力股份、美联新材等隔膜企业,先后发布湿法隔膜扩产讯息,扩产规模均超千万平方米,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统计预测,2017年全年将有超过20条湿法产线投入使用。
  根据湿法隔膜产能建设释放周期在12~18个月计算,预计未来两年湿法隔膜将迎来规模化集中释放周期,届时湿法隔膜成本与干法隔膜成本差距将大幅缩小。(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