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阜丰集团齐齐哈尔龙江项目一期工程上月底投产试运行
齐齐哈尔新闻网记者 李季 / 时间:2017-12-22 14:06:22

  据齐齐哈尔新闻网2017年12月22日讯 齐齐哈尔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工程现已进入试生产阶段,从11月20日开始启动了粮食收购工作,截至目前,玉米收购始终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周边农户卖粮热情高涨。
  21日上午,记者来到昂昂溪区榆树屯镇大五福玛工业园区,放眼望去,一座座厂房整齐排列着,宽敞平坦的水泥路上,一辆辆满载玉米的运输车辆往返频繁,厂区内弥漫着粮食散发的浓浓香味。
  “不愁销路、不愁价格,阜丰的到来,可帮了我们大忙……”正在厂区指挥下粮的龙江县关窑玉米种植合作社社员张宝新对记者说:“以前都是坐在家里卖,大伙到处找渠道,1300多亩玉米,费老劲了,而且价格还低。今年阜丰来了,收购价格0.78元一斤,给合作社带来非常大的效益,除去种子、化肥和人工等投入,一亩地比去年多增收300多元,明年合作社还有扩大规模。”
  齐齐哈尔龙江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属阜丰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规划设计为年加工玉米300万吨的生物发酵项目,项目以玉米为原料,生产各类氨基酸产品。项目生产全过程引入多项行业新技术、新工艺,其中“全膜法提取氨基酸新技术”、“发酵废水梯度利用及中水回用技术”、“生物吸附与等离子偶联净化发酵废气新技术”等为阜丰集团自主创新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项目工艺技术路线先进合理、工业化应用成熟良好,项目生产在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等方面具有行业示范作用。


阜丰集团在扎兰屯投资建设的呼伦贝尔东北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苏氨酸项目

阜丰集团在扎兰屯投资建设的呼伦贝尔东北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苏氨酸项目

2月9日,呼和浩特市副市长毕国臣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平、管委会副主任贺伟、金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荣等人的陪同下,来到阜丰集团内蒙古公司中水车间调研指导。

2月9日,呼和浩特市副市长毕国臣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平、管委会副主任贺伟、金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荣等人的陪同下,来到阜丰集团内蒙古公司中水车间调研指导。


  项目一期工程已于2017年11月底投产试运行,满产后,将实现年加工玉米100万吨,销售收入30亿元,税金2亿元,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二期工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目前已经完成基本土建工作,预计将于2018年9月实现投产,届时可实现年加工玉米共计200万吨,共提供4000个就业岗位。整体项目分三期建设,预计2022年全部完成。届时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税金6亿元,可解决当地及周边6000人就业。
  该项目的建设对加快齐齐哈尔及周边地区农业供给侧改革、产业结构升级,促进农业、物流业及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水平,解决当地就业,服务“三农”均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