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采用纯净水提取膜分离纯化技术实现栀子黄色素工业化
《广西日报》记者 覃伟立 / 时间:2017-12-22 08:45:39

  据广西新闻网2017年12月20日讯 “从去年到今年9月,我县共签订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30个,总投资45亿元。其中已投产项目7个,正在建设项目8个。”鹿寨县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说,“这些项目涉及纳米级滑石粉、生物质发电、智能设备研发制造等。”
  2014年12月,鹿寨县与清华大学紫荆创新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清华紫荆(柳州)技术转移中心正式落户。鹿寨因此成为国内第一个与该研究院合作的县份。
  3年来,该中心在技术转移、产业培育、平台建设、企业孵化和科技交流合作方面,探索出一条政、产、学、研、创引导县域经济升级发展的新路子,先后转移了磷石膏提纯、村屯饮水安全膜技术等3项应用,建成水资源与环境治理中心、电池管理与康复中心、生态环保工程材料研究中心、天然物提取深加工利用研究中心、LED植物照明实验室等8个技术平台。
  “我们牵线搭桥并推动的石墨烯产业正在落地。”该中心主任助理王立彬博士说,“现在我们又与在美国的校友互动,将引进3D打印、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中心已成功孵化生态环保、电池康复与管理等4家公司。
  一些项目被引进之后,迅速成长。山云生化科技公司虽然注册资本只有310万元、50多名员工,却是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承担着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两次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的支持。该公司以水栀子为原料,使用生物工程技术生产的天然色素和医药原料等产品,出口发达国家。公司发明的采用纯净水提取、超声波助提和膜分离纯化技术进行栀子黄色素工业化生产的新工艺,为国内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