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延安磊鑫食品引进现代化的进口设备生产浓缩苹果清汁
《农民日报》记者 李炜 申保珍 / 时间:2017-12-22 06:46:18

  据农民日报网2017年12月20日讯 国人每食用九个苹果,就有一个产自黄土高原上的延安城。从1947年产业起步,经过七十年的发展,延安已成为全国苹果种植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全市13个县区都是陕西省优质苹果基地县,今年苹果总面积达368万亩,其中山地苹果面积超过200万亩。
  对延安区域经济发展,苹果产业意义重大。延安地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山多塬多沟多,土质松软,遇风易起沙尘暴,遇雨易现水土流失,农民单靠种粮食很难致富。然而这里却是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的世界最佳苹果优生区,日照、降雨量、海拔高度……苹果生长的七项指标要求全部吻合。
  “如果没有苹果产业,可以想象延安的贫困面有多大,程度有多深。”延安市果业局局长路树国感慨地说:“一个农民,只要有三亩果园就可以脱贫。”当地农民有一句顺口溜:“让村民种着果子,包里装着票子,开着漂亮的车子,住上舒适的房子,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如今,苹果产业已成为延安市种植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对农民增收贡献最大的特色产业。全市100多万人从事苹果产业,占总人口的45%,覆盖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的70.5%,年人均果业收入5000元以上。苹果产值占农民可支配收入的50%以上,南部基地县及北部果业专业乡村占到农民收入的90%以上。
  1944年,中外记者奔赴延安,一系列报道让世界了解了“红色中国”。70多年后,一颗红苹果再次为延安聚焦世界目光。2015年起,外交部将延安苹果选定为“国礼”,赠送外国领导人。当年10月,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走进延安果园,清脆香甜的苹果让他赞叹不已。
  2016年10月,经过与多个苹果主产国的激烈竞争,中国最终脱颖而出,第一届世界苹果大会在延安举办。来自36个国家及国内19个省市的学者、企业代表等齐聚延城,探讨如何打造苹果品牌,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
  苹果产业做到全国乃至世界领先,延安市委、市政府没有骄傲自满,止步不前,而是主动应变,立足国民经济背景、全球背景,提出“全力抓好苹果产业后整理工作,让群众在全产业链上增收。”在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看来,苹果后整理不是随意提一个概念,而是着眼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让农民分享苹果全产业链的利益,推动延安由苹果大市向苹果强市跨越。


延安磊鑫食品引进现代化的进口设备生产浓缩苹果清汁

延安磊鑫食品引进现代化的进口设备生产浓缩苹果清汁


  现代化的进口设备隆隆作响,大小不一的苹果经过清洗、压榨、杀菌、超滤、吸附等十多道工序,最终变成琥珀色的透明液体。这是记者在宝塔区磊鑫果汁加工厂的生产车间内看到的景象,这些果汁将以每吨1100美元的价格出口到欧盟国家。“欧盟对农产品进口要求非常严格,要进行农残、黄曲霉素、乳酸菌和重金属含量等多项检测。”厂长韩世玉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收购了2.3万吨苹果,生产4200吨果汁,向欧盟出口果汁700多吨,创造产值3000多万元。


延安磊鑫食品引进现代化的进口设备生产浓缩苹果清汁


  关于延安磊鑫食品有限公司
  一家以北方水果加工为主的专业果蔬汁综合性生产加工企业,共占地60多亩,厂房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现拥有两条浓缩果汁生产线,年产能力约为1万吨。公司拥有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管理经验及技术支持,已按国家及国际标准获得生产许可及出口备案登记。目前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PP体系认证、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认证、犹太认证等国内外多项认证。计划在未来利用陕北当地的资源优势陆续投入固定资产5000万元,继续开发梨汁、红枣汁、哈密瓜汁、桃汁及桃果脯、杏果脯等产品,转变经营模式,通过严格的产品质量监控追溯体系和完整的管理服务体系,全面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拓展市场覆盖范围,紧抓商机,将公司发展成为地区的行业龙头。公司生产的浓缩苹果清汁产品行销全国各地以及欧洲、北美、澳洲、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等全球主要市场,品质及信誉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