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毛茔子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入选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
中国水网 李丹 / 时间:2017-12-22 06:43:31

  据中国水网2017年12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推广实践经验、管理制度和有效模式,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第一批)的通知》,《通知》显示,在面向全国征集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的基础上,经过评估、总结,决定推荐中煤旭阳焦化污水第三方治理等6个案例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第一批)。
  ……
  六、大连市毛茔子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案例
  (一)概况
  大连毛茔子垃圾填埋场于1983年建设,是大连市主城区目前唯一的卫生填埋场。大连毛茔子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始建于2003年,先后使用生物处理、碟管式反渗透、USAB+超滤纳滤等多种工艺和设备,均不能连续稳定运行。2016年大连市人民政府提出大力推动环境污染治理市场化,鼓励社会资本进入环境治理市场,提高污染治理效率和专业化水平。借此契机,2016年初大连市毛茔子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项目经市政府批准引入第三方治理。
  该项目于2016年8月完成招标工作,大连广泰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社会投资人,负责项目现场原有设施的改扩建,并进行运营。2016年底项目建设顺利完成。2017年3月由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对处理出水进行了水质检测,出水水质各项指标达到规定标准。项目进入实质运营阶段。
  (二)借鉴价值
  该案例实现了由政府主导、企业建设、银行支持的三方有效合作模式。
  2016年8月,大连市城建局环境卫生管理处作为甲方单位公开招标,以政府购买服务(BOO)方式,引进了大连广泰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由第三方治理企业自主出资建设和运营。银行对项目进行评估后,授信给企业,为企业提供支持。监管部门根据渗滤液处理达标情况支付企业运营费用,同时作为职能监管部门,监督项目运行情况。经过引入第三方治理,大连毛茔子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稳定达标运行,政府、银行、第三方治理企业三方实现共赢。
  关于大连广泰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一家成立于2012年专业从事环保技术研发、提供高浓度废水处理和污染源控制系统解决方案、高端环保装备制造、环保和环卫设施投资运营的高科技环保企业。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拥有自主创新、低耗高效的MVR+VP装置核心技术,获得了国家建设部环境卫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审认定,在核心技术上拥有十几项国家专利,尤其是在使用MVR+VP这一核心技术处理垃圾渗滤液方面,业绩突出,成为行业领军企业,率先提出零污染液体排放处理工艺理念,被誉为垃圾渗滤液处理专家。其技术规范被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确定为《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导则》的参编标准。公司作为大连市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大连自主拥有占地面积100亩的环保产业园,是目前亚洲最大的MVR+VP装置专业制造基地,拥有国内最先进的垃圾渗滤液专业实验室,被列为大连市重点工程实验室。公司始终秉承以技术先进性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充分整合产学研资源优势,在园区内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东北大学共同建设了产学研教学实验基地和新技术研发平台。公司核心业务是为客户提供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运营等全方位的环境治理综合服务,为每个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彻底解决垃圾渗滤液处理等环保难题。


2015年10月30日,大连广泰源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杨家军陪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电分会负责人及60余位焚烧发电行业业内人士参观了公司厂区,并针对“厌氧+MVR+VP焚烧厂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向前来出席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技术交流研讨会与会代表做了介绍。

2015年10月30日,大连广泰源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杨家军陪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电分会负责人及60余位焚烧发电行业业内人士参观了公司厂区,并针对“厌氧+MVR+VP焚烧厂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向前来出席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技术交流研讨会与会代表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