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冷、热、冰三种温度重庆江北区“第三代”直饮水投用
《江北报》记者 喻银跃 曹检 / 时间:2017-12-21 14:37:49

  据重庆江北报网2017年12月19日讯 “这个天喝上一杯热水,感觉整个人都暖和起来了。”12月13日,在观音桥商圈家乐福超市附近的环卫爱心驿站门口,市民陈忠芳手握一杯热水,喝了一大口。她说,现在出门逛街,再不需要花钱买热饮,就能喝到暖心的热水。
  原来,陈忠芳喝的热水就是环卫爱心驿站新安装的一台全新的饮水机,它能直接将自来水转换过滤成直饮水,市民只需按键就能取饮冷、热、冰三种温度的直饮水。
  记者看到,为了防止儿童误按“热水”键,净水机上还贴心地设计了热水保护功能。
  此次新增设的饮水设备属于我区“第三代”直饮水系统,经过前置沉淀、颗粒活性炭前置复合处理、去除水中微细离子及锈渣、RO反渗透膜净化、椰壳活性炭净化等五重过滤,净水机流出的每一滴水都能达到自来水五级过滤直饮的效果。


重庆市民在我区首个“第三代”直饮水系统上接热水

重庆市民在我区首个“第三代”直饮水系统上接热水


  区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管理所负责人贾迪斐介绍,只要现场有自来水管即可安装使用,每台成本约1万元左右,每隔3~6个月由厂家进行清洁保养。新设备虽然安装成本高于普通桶装水饮水机,但其使用更加便利,饮水成本也更加低廉,且不会出现因配送问题导致“断水”的情况。
  2005年,我区就在观音桥商圈范围设置了8台露天直饮水设备。从今年9月起,我区又陆续在商圈、公园、执法庭等地点设置了20个公共直饮水点。截至目前已使用公共直饮水1200余桶,纸杯1.3万只。
  贾迪斐介绍,2018年,我区将计划再新建20个公共直饮水点,将分布在商圈、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方便更多市民。
  为了更好地了解市民对江北区公共直饮水点设置的需求,即日起,区城市管理局向市民广泛征集江北区设置公共直饮水点的建议,市民可以关注江北区城市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江北百姓城管”,在“微服务”中选择“咨询建议”提交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