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公司候选第12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公司 / 时间:2017-12-20 13:01:29

  据人民网公益频道2017年12月20日讯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12月8日启动。作为中国互联网业界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评选,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今年将以“新时代、新责任、新担当”为主题,设置年度企业奖、年度案例奖、年度人物奖、年度扶贫奖、年度环保奖、年度特别贡献奖六大奖项,讲述中国责任故事,探讨新时代征程中,企业社会责任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拟定于2018年1月11日在人民日报社举办颁奖盛典,将邀请政府官员、知名企业代表、公益人士等百余人共同探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话题,并发布《2017人民企业社会责任监测报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候选企业——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公司
  竞选理由:
  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公司高度重视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可持续发展,从保护水资源、应对气候变化、发展可持续农业等方面,全面评估和参与管理价值链每一个环节的环境影响,并不断通过水资源管理、减小环境足迹、节能减排和环保教育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实现,每年以千万元人民币投入到节能技改中,通过投资上新工艺水处理系统、中水回收、管道清洗工艺改善、变频及光控技术的应用、余热回收、余压利用等方法来减排及降低能耗。通过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率和中水回用,目前,公司已实现污水零排放及100%水回馈,获2017年饮料行业节能节水十项大奖。
  竞选说明:
  降低水耗&中水回用:通过技术改造,水利用率达到1.52,超过行业标准,污水经处理后供给供热公司全部使用,实现污水零排放和100%水回馈。
  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公司3家工厂秉持中粮可口可乐一贯坚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凭借出色的节水、节能行动和技术改造成果囊括十项大奖。3家工厂均获“绿水青山杯”2017年度中国饮料行业节能优秀企业、“绿水青山杯”2017年度中国饮料行业节能优秀企业称号,2名节水项目负责人获“绿水青山杯”2017年度中国饮料行业节水先进个人称号,2名节能项目负责人获“绿水青山杯”2017年度中国饮料行业节能先进个人称号。
  我们在乎可持续发展:环保,不是社会呼吁我们才重视,而是一直高度重视,并把环保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去完成。公司特别在员工入职的培训中就增加了关于培养和树立环保意识的内容。作为中粮集团和可口可乐公司双世界五百强企业合作的结晶,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公司对环境、健康、安全(EHS)所做出的承诺,决不是短期行为。公司在2008年引进WCM(世界级制造)管理模式,建立用能统计体系,有专人数据收集分析整理,每日从KPI指标看板反馈能源利用率状况,形成科学的节能管理体系。
  我们在乎工业绿色循环:可口可乐将先进环保理念及经验引进中国,44家中国工厂不断挑战节能技改创新,全面评估和参与管理价值链每一个环节的环境影响。以绿色循环工厂为目标,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公司在生产技术上持续改造力求推动实现更为优化的节水和节能减排水准。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公司每年以千万投入到节能技改中,通过投资上新工艺水处理系统、中水回收、管道清洗工艺改善、变频及光控技术的应用、余热回收、余压利用等方法来减排及降低能耗。通过提高水资源使用效率和中水回用,目前,公司已实现污水零排放及100%水回馈。


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公司的水处理设备


  我们在乎绿水青山:环保说到家是为自己,为下一代,这是一种传承。不但在自身供应链循环节水、节能上积极推动投入改进,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公司更不断联动上下游伙伴共同推动环保改进,利用纸箱回用管理减少造纸引发的资源浪费和碳排放,并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行动走进社群,在水资源保护、水回馈和节能减排方面成为本地当之无愧的活跃志愿者和宣导者。多年开展地球一小时、留住一桶水、湿地保护、海滩护卫、净水计划、“一滴水的旅程”节水课堂进校园等项目,感染更多人加入到环保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