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东蕉岭县城区实施公共直饮水工程20个饮水点已投用
《南方日报》记者 陈萍 / 时间:2017-12-18 15:34:51

  据南方网蕉岭2017年12月14日讯 在蕉岭图书馆的斜对面有一块空地,一群中老年人列队整齐正在做操,在空地边上有一个银色的直饮水台,一位口渴的老人弯着腰取水。“运动累了就可以直接到这里取水喝,杯子也不用带,水龙头那里直接喝,卫生又方便!”老人笑着说。
  直饮水,指无污染、符合人体需要(含有益矿物质元素),pH值呈弱碱性的可直接饮用的水。公共直饮水外观上比普通饮用水更清澈、口感更好,而且矿物质元素更为丰富,能够提供更多人体所需要的元素。
  “城区直饮水采用微米PP纤维滤芯、颗粒高效活性炭滤芯、烧结活性碳滤芯、RO反渗透膜渗透、后置活性碳滤芯五级过滤。”对于有些市民对公共直饮水存在疑虑,蕉岭县东宝自来水公司经理朱胜华解释,直饮水的原理是即时净化,去除水中的细菌、有机物、余氯、异味、杂质等各种物质,水质达到国家规定的可直接饮用标准,市民完全可以放心饮用。
  据了解,为擦亮世界寿乡品牌、提升世界寿乡文明形象、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保护生态环境,蕉岭县委、县政府决定在蕉岭县城区实施公共直饮水工程项目建设,第一阶段在城区设20个爱心公共饮水点作为试点,免费为群众提供直饮水。
  “工程总投资100多万元,于今年9月开始实施,目前工程已完成投入使用,20个公共饮水点分布在公园、学校、广场、政府机关办事场所、主要街道和公共场所,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饮水方便和健康保证。”朱胜华说。


蕉岭在县城设置了20个爱心公共饮水点,24小时全天候免费为群众提供直饮水。(林剑湧 摄)

蕉岭在县城设置了20个爱心公共饮水点,24小时全天候免费为群众提供直饮水。(林剑湧 摄)


  在公共直饮水台前,市民只要轻轻按压喷嘴龙头,头部伸至水盆上方,直饮水就会呈抛物线流出,饮水者的嘴唇不会接触到出水口,方便卫生,不用任何工具,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和游客。为保证公共直饮水水质,县自来水公司每星期组织人员自检一次,县疾控中心每月检测一次,县自来水公司专门聘请人员进行公共直饮水点的设备维护和卫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