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千岛湖为杭州市供水闲林水厂一期工程计划2020年通水
《都市快报》记者 魏奋 / 时间:2017-12-18 08:19:25

  据都市快报网2017年12月16日讯 杭州人什么时候能喝上千岛湖的优质水?2020年!昨天,杭州市千岛湖供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闲林水厂工程宣布开工,一期工程计划于2020年通水。


12月15日上午,杭州市闲林水厂工程在施工现场举行开工仪式

12月15日上午,杭州市闲林水厂工程在施工现场举行开工仪式。


  这家水厂位于闲林街道里项村闲富公路与留和路交叉口东北角山地上。作为杭州市千岛湖供水“一厂三线”工程中的“一厂”,水厂规划总规模60万立方米/日,一期工程按30万立方米/日的规模建设,并同步建设水厂的进、出水输水隧洞(即2.39公里的原水隧洞和4公里的清水隧洞),概算总投资9.5亿元。
  闲林水厂采用国际领先的“预处理+混凝+沉淀+炭砂过滤+膜滤”组合水处理工艺,出厂水的水质将达到欧美发达国家饮用水水质标准,并可以就近利用千岛湖优质水源,为杭州主城区西北地区和余杭区西部地带的120万市民,送来品质更好的饮用水。它还是杭州第一座山地水厂,因所处位置海拔较高,借助重力就能输送清水,无需泵房,非常节约能源,是一座“节能、高效、环保”的现代化水厂。


千岛湖为杭州市供水闲林水厂一期工程计划2020年通水


  为提升杭州市城市供排水保障能力和品质,接下来,市水务集团还将加快祥符水厂饮用净水二期工程、九溪水厂饮用净水二期工程、七格四期30万立方米/日污水厂工程,以及城西二期5万立方米/日污水厂工程的建设速度,让杭州的水环境更好,让杭州市民喝上更优质的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