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安德里茨正在寻求污水沼气净化陶瓷膜新材料研发合作
《南方日报》记者 阎锋 / 时间:2017-12-18 08:01:24

  据南方网佛山2017年12月17日讯 “博士后交流活动已经进入到第六届,今年又不断有新面孔、新力量加入进来。”2017年,禅城博士军团的座谈会开到了顺德。12月15日,佛山市禅城区人社局组织博士、博士后以及创新创业领军人物等一行30多人,前往位于顺德区的猪八戒网、美的集团“取经”。这是继2016年前往深圳华为举行博士交流座谈会后,“博士俱乐部”第二次把交流座谈会开进企业。
  2017年禅城博士(后)座谈会暨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吸引了30多位博士、博士后和行业领军人才参加,他们大多活跃在佛山生物制药、光电、陶瓷新材料、大数据信息等行业领域。其背后,禅城已经拥有区属博士后工作站(含分站、实践基地)共16 家,多家企业的博士后工作站在近期迎来新的入站博士后。
  禅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博士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同样选择了“走出会议室、走进企业”的方式。与去年前往深圳华为不同的是,今年,禅城博士军团选择走进的是位于顺德的猪八戒网和龙头家电企业美的。
  15日上午,猪八戒网负责人向禅城博士和博士后介绍,趁着“双创”的东风,猪八戒网的“百城双创服务平台”计划,在全国开拓了37个园区,管理超过40万平方的双创园区和众创空间,迅速展开从线上到线下的布局。
  美的集团负责人系统介绍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战略。
  15日下午的美的之行,“博士军团”系统“取经”美的集团的数字化转型战略和相关举措。“美的电商销售今年将会突破400亿元。而2015年,美的的电商销售还只有150亿元。我们用‘美的开普勒’来概括美的的数字化转型,希望数字化能够带领我们发现另一个美的。”美的集团负责人表示。
  “我每一年都要参与禅城区人社局组织的博士交流活动。”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技术经理、博士程凤珍,热情地与同行博士们打着招呼。在她看来,虽然安德里茨是一家致力于大型设备生产制造的装备制造业企业,“但跨界思维,其实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流、技术革新的主流,对于博士这个层次的人才来讲,跨界的碰撞、思想层面的思辨更为重要。”
  事实上,就在2016年的博士(后)座谈会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中,程凤珍在与来自中科院佛山育成中心的博士同仁交流中获悉,他们正在致力于陶瓷膜新材料的研发,而安德里茨近年来在国内城市污水处理、生物沼气净化阶段就恰恰需要用到这一技术,程凤珍透露,双方正在寻求下一步的合作机会。


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技术总监程凤珍2017年被佛山市禅城区政府授予“禅城大工匠”荣誉称号。

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技术总监程凤珍2017年被佛山市禅城区政府授予“禅城大工匠”荣誉称号


  关于安德里茨(中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2年,属于安德里茨集团的独资子公司,拥有超过1600名员工。在北京、上海、成都、无锡均设立了分支机构,在佛山禅城区和三水区以及成都均有制造中心,仅在佛山的工厂总面积已经超过68000平方米。公司致力于为水电、制浆造纸、金属以及分离技术四大业务领域以及许多其它行业和产品提供技术和解决方案。并持续引进安德里茨集团先进技术到中国,向其庞大的中国本地客户群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安德里茨集团是一家上市公司,位于奥地利格拉茨,是全球领先的工业集团,其业务广泛涉及水电、制浆造纸、金属行业以及市政和工业领域的固/液分离,为上述各行业提供一流的工厂、设备和服务。集团共有员工约25700人,并在全球有超过250个分支机构。安德里茨分离技术一直坚持把欧洲的先进技术带到中国,为中国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产品、系统和服务,业务范围涉及环保、市政和工业污水污泥处理、煤炭、矿业、化工、食品等领域的各个行业。安德里茨分离技术是世界领先水平的分离技术专家,拥有最广泛的产品组合,由2000多位专家为超过40个国家的客户服务。在过去超150年的时间里,公司强力推动固液分离领域解决方案和服务进行改进,为食品和饮料生产、煤炭和其他矿业领域、化工及污水污泥处理等行业提供顶尖技术。分离技术中国总部位于广东佛山,在上海和北京分别设立了销售分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分离技术为中国提供了超过860余套市政卧螺离心机、50余 套大型工业离心机、120余套板框压滤机、150余套(立/卧式)刮刀离心机、140余套推料离心机、180余套带式浓缩压滤机、40余套加压过滤机、30余套大型真空加压过滤机、19套滚筒干燥机及13套流化床干燥系统,业务范围涉及环保、市政、煤炭、矿业、化工、食品等领域的各个行业,与众多中国客户以及工程设计单位、总包商等企业进行了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