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华美五金制品厂废水存在末端未配套膜深度处理等问题
《南方日报》记者 马立敏 陶然 / 时间:2017-12-15 13:14:41

  据南方网江门2017年12月15日讯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委、市政府“铁腕治污”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深化江门市环境执法百日整治行动,12月12日,江门市和台山市两级环保部门、海洋与渔业部门的环境执法和监测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前往台山市广海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组对华美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江门市环保局供图)

联合执法组对华美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江门市环保局供图)


  在台山市广海镇华美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该企业综合废水处理站、镍水处理区和前处理废水处理站的物化反应池、生化处理单元的活性污泥和二沉池、中水回用设施等,发现该厂存在末端未配套膜深度处理、生化系统好氧菌活性较差、废水处理流程有待进一步组合优化等问题,环境监测人员对该企业治理设施后标准排污口外排污水采集了水样。
  江门市环境监察分局局长何宇珩对该厂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包括“坚持源头防控、末端治理”的环保治理理念,走清洁生产可持续发展之路;优化废水处理工艺流程,增加尾水深度处理单元,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加强治污设施的运行管理,通过投加营养物、增加污泥回流等方法优化生化系统的运行环境,改善好氧菌活性,提升生化系统总体运行效果,消除二级沉淀池活性污泥老化、反底等问题,提高治污设施管理水平。
  海洋环境执法和监测人员同步对企业的入海排污口开展视察检查,监测人员采集了水样,并进行了实时数据分析。


联合执法组对企业的综合废水站进行检查,采取水样分析。(江门市环保局供图)

联合执法组对企业的综合废水站进行检查,采取水样分析。(江门市环保局供图)


  随后,联合执法组到台山市广海大沙污水处理厂开展现场检查,详细查看了该处的工业污水排放口、生活污水排放口和入海排污口,并一一采集水样开展检测。
  记者从江门市环保局了解到,此次联合执法是为进一步加强涉海工业污染源监管,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严查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转、污染物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保护近岸海域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