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上海崇明农村采用微动力高效生物膜技术治理生活污水
东方网 吴怡闻 / 时间:2017-12-13 14:49:30

  据东方网2017年12月11日讯 “往年一到夏天,家门口的小河就发臭,不过,自从污水处理站投入使用后,河水变清澈了,空气里异味没了,我们感觉舒心不少。”横沙乡民永村村民陆正明一边说,一边把记者领到了离他家不远处的处理站。只见清澈无味的水正从一根管道里流入河中。
  这个处理站如何运作?横沙乡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个村民屋后埋设有收集设备,厨房污水收集到隔油池,厕所污水收集到化粪池,通过沉淀等工序再纳管到就近的处理站,经处理后排放,按现行标准,水质可达一级A。“家中的生活污水再也不会流到田地里,也不会排到河道里。而且,老百姓不用为这个项目从兜里掏出一分钱来,我们都很欢迎。”陆正明说。
  “横沙乡居民居住较分散,为便于收集处置,我们采取统一纳管的处理方式。”这位负责人说,这种方式以相邻的村民小组为单元,通过组团管网收集生活污水,再纳管到站点进行处理。民永村的这个点,可覆盖收集处理周边177户村民的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50吨。
  据介绍,该处理站采用的是综合生物处理+过滤+吸附除磷工艺一体化技术。微动力高效生物膜技术在去除污染物的同时进行沉碘、除磷;平板陶瓷膜能强化泥水分离,还耐酸碱耐腐蚀,有效延长了膜的使用寿命。考虑到地势较低的村,处理站还设有集水提升井,将处于较低水平面的污水引向高处,方便纳入处理站。


上海崇明农村采用微动力高效生物膜技术治理生活污水


  今年以来,横沙乡按照崇明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努力打造“安全、清洁、健康”的水环境。同时,横沙乡加大宣传力度,使群众对农村污水处理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积极配合工作。据悉,横沙乡农村污水处理工作分两批推进,将建成100多个污水处理站,每个站点覆盖100多户村民。第一批涉及6个村3462户,今年年底前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