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农村安全饮水与水资源环境保护项目评估在京举行
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 时间:2017-12-12 10:46:58

  据农业部生态总站官网2017年11月27日讯 11月15日,“中国农村安全饮水与水资源环境保护项目”评估委员会在北京联合国大楼召开。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吴晓春副站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助理国别主任加尔斯滕·杰默(Garsten Germer)先生以及水利部、中国环境协会、海尔集团等部门的相关领导和项目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农村安全饮水与水资源环境保护项目评估在京举行


  吴晓春副站长表示,农业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有多年、多项目的合作经验,“中国农村安全饮水与水资源环境保护”项目的实施,使我们更加全面重视农村安全饮水、节能和环境问题。希望我们能以“中国农村安全饮水与水资源环境保护”项目的实施为纽带,共同努力,积极投身到农村饮用水水质改善和水环境保护中,促进实现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落实好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和精准扶贫工作,促进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
  会议上,项目常务副主任王全辉对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项目将通过试点示范、可持续发展机制构建、宣传推广和意识提升等活动,提高农村社区居民健康饮水和水资源保护意识,优化项目区农村饮水水质和饮水条件,推动安全饮水工作在农村地区的有效推广,探索农村地区安全饮水可持续发展机制,从而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提升农村生活幸福指数。
  水利部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首席专家刘文朝对项目文本给予肯定,表示项目任务清楚有必要性,产出可观有标准,项目采用分质供水技术,在中国农村高氟水、苦咸水和水污染地区可以取得良好成效。
  加尔斯滕·杰默先生表示,到2030年人人能获得安全且用得起的饮用水,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17个目标之一,很高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能和农业部再一次合作。他对本项目将在中国地区的执行充满信心,认为中国农村安全饮水与水资源环境保护项目可以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优势,携手地方转变发展模式,推动农村用水健康和水资源保护工程的实施,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各与会领导和各评审专家对项目理念和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


中国农村安全饮水与水资源环境保护项目评估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