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捐赠直饮水设备蓝田县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
《中国青年报》记者 李川 / 时间:2017-12-11 15:18:10

  据中国青年网北京2017年12月11日讯 近日,由苏州大学、团陕西省委、碧然德净水设备(江苏)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大学团委、团蓝田县委、苏州大学研支团共同承办的苏州大学“惠寒·猕语计划”暨碧然德净水行动——蓝田县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捐赠仪式在陕西蓝田举行。
  在支教期间,支教团成员经调研发现,相较于东部地区,各支教服务点学生的饮水安全仍然存在问题。有些孩子缺少基本的安全卫生常识,跑去水龙头直接引用了凉凉的井水。还有很多孩子习惯了不带水杯,早上中午在家喝“足”一天的水。
  通过实地走访,考察研究,志愿者们选择将陕西当地特色高品质农产品——猕猴桃,售卖到东部地区,所得利润用于改善秦岭山区儿童饮水安全状况的方案,助力陕西省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义务教育。
  日前 “惠寒·猕语计划”——关注秦岭山区儿童饮水安全状况的众筹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希望以猕猴桃的价值和人们的爱心支持,帮助校园安装直饮水设备。活动受到了苏州大学师生们的广泛关注。他们在校园里发起了“惠寒·猕语计划”爱心认捐活动。活动为期10天,共计1000余人次参与活动,募集了73542元爱心善款,完成预计目标147%。帮助周至县销售4000多斤猕猴桃。
  活动还受到了许多爱心企业的关注。其中,全球领先的饮用水优化企业碧然德净水设备(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钰主动联系苏州大学团委,向支教团服务点的教师捐赠了价值将近16万元的净水过滤设备。中国直饮水工程领军品牌南京水杯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提供校园直饮水设备货源,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贡献自己的公益力量,利用有限的爱心善款让更多的孩子喝上校园直饮水。


“惠寒·猕语计划”暨碧然德净水行动第一批校园直饮水设备已投入使用。

“惠寒·猕语计划”暨碧然德净水行动第一批校园直饮水设备已投入使用。


  据悉,苏州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共有15名成员,他们目前分别服务于蓝田县张家坪小学(惠寒小学)、普化镇中心校本部、韩河小学等七个支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