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只要有风有阳光江苏丰海的淡化海水设备就能落地生根
《大丰日报》记者 蔡剑涛 / 时间:2017-12-08 12:42:25

  据大丰日报网2017年11月28日讯 一个空间30立方米左右的移动“集装箱”,粗看似一辆四四方方的小型房车,打开箱门,却别有洞天地密布着管网、滤池、罐装水.....不远处的风力发电机以及光伏系统通过作业源源不断地为这个“集装箱”输电,以确保它稳定运作。


只要有风有阳光江苏丰海的淡化海水设备就能落地生根


  “集装箱”其实是一个新能源淡化海水成套设备。江苏丰海新能源淡化海水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制了具有全球先进水平的集装箱式智能微电网海水淡化成套系统,可不依赖于电网,直接利用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发电,把海水淡化为高品质生活用水和饮用水。“一个30立方米‘集装箱’平均每天能够处理100吨的海水,可为500多人解决每日用水。”丰海公司总经理杨宏勋介绍说:“在海岛国家,只要有风有阳光,设备就能落地生根。”
  这个具有“首台套”标签的“大丰造”,“敲开”了众多海外国家的市场大门。“毛里求斯派人来看过,斯里兰卡循着丰海网站找过来,瓦努阿图等太平洋岛国也来考察。他们都表示‘特别需要’。”杨宏勋说,这套海淡设备会越走越远,将“大丰造”深深烙在“一带一路”国家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