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百发和董家口两个海水淡化项目获批享受优惠电价
《青岛日报》记者 周建亮 / 时间:2017-12-08 09:02:50

  据青报网2017年11月28日讯 日前,省物价局对我市两个海水淡化项目用电价格政策进行批复,明确百发海水淡化项目、董家口经济区海水淡化项目自2018年1月1日起三年内用电价格暂按居民生活用电类的非居民用户每千瓦时0.555元(含税)标准执行,期满后根据国家电价改革进程和海水淡化项目运营状况另行确定。
  按此优惠政策测算,两个项目运行电费标准下降约20%,满负荷运转时每年可节约用电成本约4260万元。上述优惠电价政策的实施,将较大幅度降低海水淡化吨水成本,对促进我市海水淡化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障我市水资源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相继建成一批海水淡化重点项目。其中,青岛百发海水淡化公司海水淡化能力达到 10万立方米/日,董家口海水淡化厂海水淡化能力达到10万立方米/日,大唐黄岛发电厂海水淡化能力达到1.6万立方米/日,华电青岛发电厂海水淡化能力达到0.6万立方米/日,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海水淡化能力达到1万立方米/日。截至目前,青岛海水淡化能力已达到每天23万立方米以上,占全国总量的近 1/5,居全国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