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投北疆海水淡化厂为天津滨海新区三分之二居民供水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 / 时间:2017-12-08 09:00:21

  据央视财经网2017年12月7日讯 十九大强调要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推动社会全面进步。滨海新区不再一味追求发展速度,也在注重文化和生态建设。今天,从北京坐高铁一个小时到于家堡,就到了滨海新区的中心商务区,很难想象,上世纪80年代,滨海新区还只是地处北京和河北之间的一片盐碱滩,寸草不生,而今天这里正成为连接北京带动河北的一道风景,五年前,如果你去滨海新区,可能对那里的印象就是一座座的工厂,可今天再到这里,你看到的是一座繁荣宜居智慧的新城。
  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比智慧大脑还要重要的就是洁净的水源,尤其这里地处水资源匮乏的华北地区,水,对这里来说更加重要,今天,这里的很多居民饮用的是经过淡化处理的海水,就在滨海新区的北疆电厂内,一个海水淡化生产线每天可以用海水生产出20万吨淡水,经过处理的海水已经到达可以直接饮用的标准,负责海水淡化项目的杨德久直接打开龙头接了一杯刚刚淡化处理完的水。


国投北疆海水淡化厂为天津滨海新区三分之二居民供水


  国投北疆海水淡化部经理杨德久:目前我们这个淡化海水,已经进入了天津滨海新区这个市政管网,就是建在滨海新区,包括汉沽,塘沽还有开发区居民已经开始饮用的这个淡化的海水。它这个水的指标,就是跟我们国家的那个160项的指标完全达到了或者是优于它那个标准。
  8个直径7.7米长132米的巨型海水淡化设备伫立在厂区中央,值班班长张加双需要上到15米高的罐体对顶部进行压力检测,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国投北疆海水淡化厂为天津滨海新区三分之二居民供水


  海水被引入净化池内过滤再依靠火电厂的热能,海水通过蒸馏的方式,从中反复萃取获得纯净水。以每人每天100升水的综合用量计算,仅一个海水淡化项目就能供应滨海新区三分之二的居民用水。
  杨德久:因为大家都知道,北方尤其是华北的地区,是一个缺水地区,现在这个地下水开采已经过量开采了,现在的这个我们看报道这已经地下已经盆地性质了,所以说咱们的这个国家的南水北调也是因为这个华北的地区缺水,我们这个海水的淡化,是对于缺水的地区,尤其是天津这个地方是非常有意义的,整个海水大家也知道,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