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苏沁尔康节水型反渗透净水机技术鉴定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 / 时间:2017-12-07 07:03:17

  据中国净水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12月6日讯 12月6日,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的“沁尔康节水型反渗透净水机技术鉴定会”在北京农广大厦召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理事长邓瑞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白雪涛、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节水室主任白雪、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张铁雁、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研究员周抗寒、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家电分析测试中心副部长邓哲、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副秘书长段蕊等专家对江苏沁尔康环境电器有限公司研发的“JSC-31R05型微废水反渗透净水机”节水效果进行了技术评审。


江苏沁尔康节水型反渗透净水机技术鉴定会在北京举行


  鉴定会由邓瑞德主持,白雪涛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
  会上,江苏沁尔康环境电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樟焱对沁尔康企业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JSC-31R05型微废水反渗透净水机在节水型净水机的开发目的、节水技术、试验检测、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江苏沁尔康环境电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樟焱


  各位专家在听取了相关产品技术汇报后,对沁尔康节水型反渗透净水机技术给予了肯定,并按照新颁布的国家强制性标准GB 34914-2017《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的要求对相关检验报告进行了审核,并现场参观了产品,经过质询和讨论,形成了鉴定意见。
  专家一致认为,沁尔康节水型反渗透净水机产品的管路系统设计新颖、合理,其通过部分浓水回流再利用,结合会流水的活化减垢技术,以及加大回水流量和取消冲洗阀等措施,在原水水质为TDS值达到500mg/L、硬度达到250mg/L(以CaC03计)、碱度达到160mg/L的条件下,产品既能够长期稳定运行,反渗透膜不易堵塞,又能大幅度减小浓水排放量,使净水率达到了78.4%,即水效等级达到1级,同时预处理滤芯消耗量可减少一半。这一节水技术在行业尚属首创,“JSC-31R05型微废水反渗透净水机”顺利通过鉴定。
  据了解,《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和水效等级》国家标准将于2018年11月起实施,该标准为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划出了严守用水效率控制的红线。一方面规定了水效的检测和计算方法,另一方面将水效分为5级,并设定了净水产水率的红线。沁尔康作为该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在节水技术创新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其推出的微废水技术被专家及行业所推崇。
  此次会上,沁尔康董事长徐立农表示,沁尔康从消费者使用成本、绿色环保、节约资源的角度出发,一直以来紧紧围绕并不断更新着微废水的技术,致力于向更可靠、更稳定、同时水的效率更高靠拢,确保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省心、舒心。


江苏沁尔康环境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立农


  邓瑞德理事长在会上表示,随着消费新升级,人们对饮用水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净水机的普及率也逐渐提高。然而,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净水机净水产水率低,水资源浪费现象严重。沁尔康节水型反渗透净水机的研发是对《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国家标准的积极响应,在家用反渗透净水机行业内起到了带头作用,提升了产品的整体品质,引领了高效节水产品的研发,推动了企业技术的改进和创新。协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结合市场需求,重点推进节水工作,强化行业及消费者的节约用水意识,推动企业努力提高自身技术实力,力求提升净水机水效,让消费者用上更节水的净水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