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绍兴市上虞区东关街道15个村污水治理新模式全区推广
《上虞日报》记者 朱克斐 殷晗珺 / 时间:2017-12-04 13:34:59

  据上虞新闻网2017年11月25日讯 11月24日上午,东关街道东塘村的村干部们又巡查在村里的河道边,自从村干部担任了区域网格员以来,河道巡查成了他们每天的必修课。与东塘村一样,街道区域内的河道均实行由专职网格员负责区域内的巡查工作。
  自剿劣攻坚战以来,东关街道坚持问题导向,上墙水系图和作战图,制定“一水体一策”,组织“千名党员、千名代表”剿劣总动员志愿活动,签订党员干部“四带头、零排污”公开承诺书等形式顺利通过各级验收,完成剿劣达标销号。为巩固剿劣成果,该街道加强长效管理,全面落实“河长制”和保洁制度等,APP巡查覆盖率达100%。
  围绕农村环境综合提升,该街道全面开展后濠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先后实施三期集镇截污纳管工程,重抓源头治理,有效整治后濠湖源头污染。同时,实施引水活水工程建设,引入浙东古运河水体,将运河三至四类水置换到后濠湖,进一步畅通区域内水系流动,提高水环境自我净化能力。通过实施河湖清淤、湖面种植狐尾藻等,发挥水生植物自身净化功能,修复河湖生态系统,并开展水岸同治项目,实施绿化、美化、靓化等工程,对后濠湖廊桥、游步道、街心公园等进行建设。如今的后濠湖水质已达到地表水三类水标准,昔日的“黑臭湖”已然蜕变为现在的美丽湖,成为街道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除了落实长效保洁机制和对后濠湖进行综合治理外,该街道还完成全部15个村农村生活污水运维移交,提标污水治理新模式,对终端尾水处理采用自流净化池、自流循环池、MBR一体化处理等三类方式,氨氮、总磷指标大幅下降,取得较好效果,模式在全区进行推广。
  此外,该街道还铺设104国道污水总管,沿线60多家企业、4家加油站、2家宾馆完成纳管,新三线、蒿马线(樟塘片)沿线企业生活污水纳管,9月份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完工,并开展五长线沿线企业污水纳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