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荣成市水务集团膜工艺深度处理车间供水多家用水大户
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时间:2017-12-01 14:18:32

  据中国荣成微信公众平台2017年11月27日讯 城市用水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问题,眼下又进入枯水的冬季,节水形式更加严峻。2013年至今,我市有效降雨不足,城市供水一直处于紧缺状态,水库储水不足且逐渐减少,城市喊渴之声始终没停,节约用水始终是我市紧绷的一根弦。
  针对城区供水,淡水资源日益紧张的问题,荣成市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的原则,将中水回用技术作为节水的发展方向,不断加快中水回收利用步伐,全力保障城市扩张、企业发展和居民生活用水需求。自2015年起,按照“开辟新水源与中水回收利用相结合”的原则,当地城建和水利部门积极探索中水利用这一节水方式,正式开启中水回用之路。
  当年,荣成市水务集团与荣成市风景园林管理局及当地长青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市化工总厂、市热电厂等多家单位签订中水使用意向书;同年11月份,集团投资1000余万元铺设了中水回用管线,于今年年初正式运行。自今年年初全市中水管网运行以来,已输出中水150余万立方米,实现了节约水资源、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
  为提高排放水质,公司于今年下半年新投入使用的深度处理车间在上述基础上,通过多基质过滤罐、超滤、反渗透等处理工艺对中水进行再处理,使出水标准达到了厂区直供水标准,能充分满足热电等行业用水需求。


荣成市水务集团膜工艺深度处理车间供水多家用水大户

荣成市水务集团膜工艺深度处理车间供水多家用水大户


  中水的广泛应用,在有效节约水资源的同时,也为用水企业切实减轻了生产成本。“我们厂是用水大户,如果生产过程像以前那样用自来水,光是水费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现在用上中水,每方水的价格才1.4元,明显减轻了经营成本压力。”荣成市化工总厂生产安全处一位负责人表示。
  虽然,中水应用节约了现有水资源,但在冬无降雨和春雨贵似油的季节里,水源得不到补充,呼吁广大市民切莫放松节水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