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采用二级反渗透工艺武汉“优质瓶装水”有望年底面市
《长江日报》记者 黄师师 / 时间:2017-12-01 06:40:33

  据长江网2017年11月24日讯 记者23日从市水务部门获悉,我市“优质瓶装水”项目研发完成,取水来自长江武汉段上游的金口水厂。
  开发“优质瓶装水”是“四水共治”优水优用工程的项目之一。今年4月,这一项目由市水务集团委托全资子公司武汉汉水计量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研发。
  参与研发的技术人员汪欣告诉记者,为了让瓶装水拥有更稳定的取水环境,项目最终选址在长江武汉段上游的金口水厂。


金口水厂反应沉淀池

金口水厂反应沉淀池


  金口水厂所处的长江武汉段上游少有污染,加上长江水因流量大自净能力较强,此处的水源水质优良,且呈偏弱碱性。
  选定金口水厂来制作瓶装水的另一方面考虑是,金口水厂制水工艺比较成熟、设备先进,能定时检验106项水质指标。
  目前,“优质瓶装水”项目生产车间采用二级反渗透工艺,主体设备实现自动化控制,产水水质的主要指标可在线监控。
  技术人员介绍,国家对水质安全方面的考核十分严格。我市的“优质瓶装水”则具备了高于国家标准的“武汉水务”标准,即除了拥有安全保障外,口感也更佳。比如在生产中重点优化的浊度指标,能使水质更清亮;优化的硬度指标,可以解决易结垢问题,且让口感更柔和;优化的高锰酸盐指数、氯化物、硫酸盐等指标,有助于去除水的苦涩感,从而带来甘甜。
  目前,“优质瓶装水”项目建设及设备安装已全面完工。今年9月28日,第一批瓶装水产品下线,提供给市水务集团内部单位试用并征求相关意见。其间,测试人员曾组织多次盲选测评,结果显示瓶装水的水质口感令人满意。
  经征求意见,瓶装水定名为“汉水1906”,意即武汉市自来水事业可追溯到1906年创立的“既济水电公司”。瓶身造型创意来源于汉口水塔,采用与水塔形态相仿的八棱柱体,瓶盖上附有祥云纹。


武汉“优质瓶装水”瓶身造型

武汉“优质瓶装水”瓶身造型


  目前,项目正在申报食品生产许可,为年底上市销售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