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陕西府谷县聚金邦超滤浓缩海红果汁深加工出系列饮品
榆林新闻网 拓智慧 魏丽娟 / 时间:2017-11-27 09:08:20

  据榆林新闻网2017年11月24日讯 万里黄河进入陕西境时转了一个九十度的大转弯,犹如母亲的手臂将府谷县墙头农业园区拥抱在怀中,在黄河的滋养下,在独特的地理环境孕育中,集天地灵气,汇日月精华,“我”——一颗神奇的海红果诞生了。“我”是“果中钙王”,所含黄酮力压银杏,氨基酸和多酚类化合物也明显高于其它果品,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陕西府谷海红果

陕西府谷海红果


  过去,在艰苦岁月,“我”是粮食,解决温饱。“家有五株海红子,顶养一个好儿子。”是人们对我的赞美。新时代,“我”是水果,滋养孩童,果丹皮、冰糖葫芦里总能见到“我”的身影。可是,“我”并不满足,因为“我”浑身是宝,却怀才不遇。随着府谷县委、县政府把海红果作为地方主要特色产业来抓,“我”被“伯乐”——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相中,经过深加工,摇身一变,成为海红果汁、果酒、白兰地,成了响当当的“大明星”。


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海红果酒生产线上工作

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海红果酒生产线上工作


  你可以看到,逢中秋时节,当海红果树挂满了丰收的果实,“我”再也不用担心没人采摘,再也不会看见果农伤心的泪水,500多户果农和聚金邦公司合作,挑选最优质的海红果作为原料,仅今年就收购了100多万斤,增加果农收入100多万元,近几年累计增加果农收入600多万元,果农对海红果树更加用心了。


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海红果红酒

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海红果红酒


  采摘后,“我”就将开始“高大上”的“旅行”:果农将“我”送到聚金邦公司场区,经过洗捡、压榨后,果渣生态喂羊,果汁进入机械化的“自驾游”——如果做浓缩果汁,就来到果汁加工车间,通过杀菌、冷却、超滤、物理蒸发后,绿色健康的浓缩海红果汁就形成了。如果做果酒,也就是红酒,那就要进入发酵车间,经过控温发酵,转入酒窖封存两年后,“我”渐渐变为琥珀色,果酒醇香清冽。如果要做白兰地,那就要待发酵后进行两次蒸馏,水晶般清澈明净的白兰地醇厚芳香。


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贤在介绍产品

府谷县聚金邦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贤在介绍产品


  目前,聚金邦公司主要加工生产这三大类产品,但公司董事长刘子贤,也就是“我”的“伯乐”,他的眼光并不局限于此,新的产品源源不断被开发出来:由果汁和白兰地调和的“利口酒”已经研发成功,果酒蒸馏后残留的有机酸马上将被制作成果醋,海红果身上的宝贝,全部将成为优质的产品,形成循环经济产业链,登上大雅之堂。
  对待“我”,刘子贤是当做“宝贝”的。他的企业设备先进,采用法国最先进的壶式蒸馏器,连管道都是进口的,所有生产全部采用物理作用,没有任何勾兑,“我”的有益成分全部得到保留,具有降血脂、补钙等功效,深受消费者青睐。刘总经常说:“果酒是有生命的,我们不能人为地破坏和干涉。”。
  为了挖掘“我”的潜力,他与陕西科技大学、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共同成立“海红果研发中心”,海红果儿从黄土山坡被邀请到实验室,经过研发最终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取得了国家三项发明专利,“海红果酒酿造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列入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


董事长刘子贤在生产车间介绍情况

董事长刘子贤在生产车间介绍情况


  刘子贤十分欣赏“我”,他找来南方的设计师,为产品设计包装,LOGO是黄河、长城和海红果的图案,向世人展示了海红果独特的诞生地。白兰地瓶身亭亭玉立,宛如18岁的姑娘,这和“我”自身的气质以及抗氧化的功效不谋而合。甚至连包装盒都是可分解的高档纸盒,绿色环保。
  在全方位的重磅打造下,“我”火了,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专家和群众关注到海红果,首届中国·府谷海红果节成功举办,海红果登上了更广阔的舞台。聚金邦也成功了,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投资大、技术含量高的海红果研发与深加工企业,即将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重量级称号。
  “海红果能走到今天,靠的是科技引领、创新发展,海红果产业是生态绿色产业,我对海红果产业的未来充满希望。”刘子贤对海红果充满信心,“我”也相信,在这些具有“工匠精神”的企业家和各级领导的开发和重视下,海红果产业定能更加红火,续写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