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棘洪滩水库第一水厂超滤膜工艺深度处理工程开工
《半岛都市报》记者 王洪智 / 时间:2017-11-21 11:19:12

  据半岛网2017年11月17日讯 岛城城市供水服务保障又添新项目。11月16日上午,棘洪滩水库水厂扩建暨深度处理工程正式开工。据了解,该项目由青岛引黄济青水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市区,尤其是城阳区以及胶州市的城市供水水质,改善饮用水口感。


青岛棘洪滩水库第一水厂超滤膜工艺深度处理工程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棘洪滩水库第二水厂7.5万立方米/日的常规工艺二期扩建工程;21万立方米/日的深度处理工程,其中,棘洪滩水库第一水厂6万立方米/日采用超滤膜深度处理工艺,计划2018年4月底建成通水,棘洪滩水库第二水厂15万立方米/日采用臭氧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计划2018年12月底前建成通水。
  推进水厂深度处理工艺升级是“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方案全面加强城市运行与公共服务保障的重要工作内容。供水水质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是提升城市供水水质的核心之举。自来水经深度处理后,出厂水水质在满足标准的前提下,得到进一步提升,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据了解,岛城目前已经完成市区6座城市供水水厂工艺升级改造项目。根据“美丽青岛三年行动”方案,到2018年4月底,青岛市将完成8座城市供水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到2018年12月底,岛城24座城市供水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将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