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重庆山外山童锦攻关血液透析机已获30项国内发明专利
《工人日报》记者 窦菲涛 / 时间:2017-11-21 06:41:06

  据中工网2017年11月21日讯 11月13日至17日,由全国总工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重庆市。
  来自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及部分商业网站的30余位记者、编辑,深入重庆航天、造船、汽车、文物保护、雕刻、美发、餐饮等行业,采访报道了19位优秀工匠,讲述工匠故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血液透析机是一种高端医疗设备,多年来被德国、日本、美国等国垄断。国产血液透析机研发起步晚,核心部件传感器精度不高,导致市场占有率很低。
  “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只有不断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重庆山外山血液净化技术股份公司技术中心的童锦暗下决心,一定要攻下这个“阵地”,打破国外的技术垄断。
  两年时间里,童锦每天往返于实验室和医院之间,采集大量临床液体,进行大量样本试验。经过上万次实验,童锦收集了精准的传感数据,并根据测试数据对软件算法进行了反复优化。经过临床验证,童锦研发的新传感器没有发生一起“误报”现象,不久后获得国家专利,填补了该项技术的国内空白。
  目前,童锦已获得血液净化用超滤流量监控系统、血液净化用电磁阀泄漏检测装置等30项国内发明专利。2011年,其参与研发的血液净化系统监测与控制系列关键技术及整机设备,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