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联环境中标重庆铜梁区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采购项目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17-11-20 15:11:39

  据中国路面机械网2017年11月17日讯 近日,重庆市铜梁区公共资源综合交易中心公示,中联环境以综合成绩第一名中标重庆市铜梁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备采购项目,此次中标是中联环境继山东济南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服务项目后,在中老龄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未来,中联环境将该项目打造成为西南区域的样板工程,成为打通西南渗滤液项目“丝绸之路”的奠基石。
  铜梁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项目,中联环境负责项目场地整平、土建设计施工、设备设计采购安装以及5年的运营服务,总金额近5000万元。
  据了解,铜梁区生活垃圾填埋场负责全区的生活垃圾填埋,日填埋量大约500吨,渗滤液产生量150吨左右。垃圾渗滤液是垃圾在填埋和堆放过程中由于垃圾中有机物质分解产生的水和垃圾中的游离水、降水以及入渗的地下水等通过淋溶作用而形成的污水。它渗滤液成分复杂、浓度高,能改变土壤的成分和结构,也会造成地表水及地下水的严重污染,对人和环境的危害特别大,一般的污水处理工艺很难处理达到排放标准。
  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项目是中联环境环境治理类的重点开发项目,该项目依托于国际领先的科研实力、产品设计力、集成及生产制造力,致力于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的研发和生产。目前,中联环境的处理工艺有两种,即“预处理+两级DTRO”和“MBR+DTRO”处理工艺。“预处理+两级DTRO”工艺是渗滤液经原水储罐预处理后进入第一级DTRO处理,所产生的透过液进入第二级DTRO进一步处理,再次产生的透过液进入脱气塔后达标排放;“MBR+DTRO”工艺的膜分离技术代替了传统的泥水分离技术,其高效性决定了MBR相对传统生化工艺在出水水质、占地面积以及耐冲性能等方面均有较大优势。铜梁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项目则采用的是预处理一体化+两级DTRO处理工艺。
  据中联环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司在渗滤液处理项目的销售与服务上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截至今日,2017年中联环境已获取渗滤液处理项目近30个,整体业绩今年有望突破2亿元合同大关。
  目前,中联环境全国范围内共有渗滤液项目70余个,其主要分布于湖南、湖北、山东、广东、江西、重庆等地,并辐射新疆、内蒙等偏远地带。


江西宜春

江西宜春

福建厦门

福建厦门

上海崇明岛

上海崇明岛

湖南娄底

湖南娄底

重庆开县

重庆开县


  此外,为了进一步满足于市场需求,中联环境研发团队正在紧锣密鼓筹备浓缩液近零排放工艺的研究及相关装备的开发。该类工艺研发成功之后结合公司现有的高压膜技术,将同时有效解决中老龄填埋场渗滤液膜处理后的浓缩液问题,打通膜工艺处理中老龄填埋场渗滤液的技术瓶颈。
  中联重科自2010年开始渗滤液处理设备研发、涉足水处理领域以来,经历了7年时间的技术沉淀,渗滤液处理业务开发已从原来单一的生活垃圾渗滤液拓展至餐厨垃圾渗滤液、焚烧垃圾渗滤液等多领域。相信在生化工艺、高压膜工艺、浓缩液近零排放工艺的组合运用市场之后,公司能更好的适应各类市场的需求,进入渗滤液处理的新纪元,引领整个渗滤液行业的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