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灵洋重离子微孔膜商业化生产项目在临海试产成功
《台州日报》记者 陈耿 / 时间:2017-11-14 11:17:38

  据中国台州网2017年11月14日讯 近日,临海市浙江灵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物理研究所合作的重离子微孔膜商业化生产项目试产成功,填补了我国重离子微孔膜商业化生产的空白。
  2012年,浙江灵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物理研究所签署了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共同开发并推广重离子微孔膜在精密型输液器等医疗用品上的应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医疗技术水平要求的提高,精密型输液器越来越受到患者的认同和接受。而作为精密型输液器关键部位的过滤膜,重离子微孔膜具有过滤精度高、无药液有效成分吸附、无脱落微粒等特性,各种性能优于传统的纤维膜。
  经过5年的不断研究和试验,重离子微孔膜终于在商业化设备上试产成功。该项目将达成年产20万平方米产能,不仅能够满足企业自身精密型输液器产品配套使用,还可以对外销售,直接创造年产值2000多万元,是企业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


2017-11-14-20.jpg

重离子微孔膜(也称:核孔模)由具有一定孔密度和孔径参数的重离子微孔形成的过滤膜。它是利用重离子加速器产生的高能重离子束,轰击并穿透高分子薄膜,在高分子薄膜中通过的路径上,造成辐射损伤,形成核径迹,并最终通过化学蚀刻处理制备的。传统精密输液用过滤介质一般以纤维素膜、聚醚砜膜为主,但由于其材质本身缺陷,会导致输液过程存在不安全的二次污染等问题。而重离子微孔膜由于其独特的结构、高精确的过滤精度以及无介质脱落造成二次污染等优点,正逐渐成为理想的替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