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源泉矿泉水首创农村优质饮用水一体化项目受欢迎
中闻网 / 时间:2017-10-20 07:39:26

  据半岛网城阳频道2017年10月18日讯 近年来,青岛地区缺水问题引发公众关注,连续干旱导致居民用水严重不便。很多自来水无法辐射的偏远农村,缺水问题突出,有些地区甚至连饮用水安全也得不到保障。如何让老百姓喝上水,尤其是喝上安全好水,成为众所关注的民生大事之一。
  青岛源泉矿泉水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解决民生饮水问题及饮水安全工作,针对农村地区饮水难以足量、安全供应等问题,在全国首创农村优质饮用水一体化项目,并在大旱之年发挥威力,深度解决了老百姓用水之忧,受到广大缺水的农村地区老百姓称赞。


青岛源泉矿泉水有限公司农村优质饮用水一体化项目获胶州市政府青睐

青岛源泉矿泉水有限公司农村优质饮用水一体化项目获胶州市政府青睐


  青岛属于严重缺水地区,人均水资源只有全国的11%,加上连续三年降水不足,已令青岛水源接近枯竭。据了解,很多自来水无法辐射的村镇,排队取水等现象十分常见。如何让老百姓喝上水、喝上好水,是青岛源泉矿泉水有限公司多年来的攻坚课题。2015年该公司首创农村优质饮用水一体化项目,并在胶州农村得到推广。该项目目前共获得五项国家专利。
  不同于城市的直饮水机,农村优质饮用水一体化项目是将处理好的原水经无菌密封水罐车运输,罐装到各村镇网点的食品级储水罐中,然后通过售水机将健康好水送至老百姓手中。原水的处理设备严选国际级先进水处理设备,水源地则位于水源保护区,这样可以充分保证老百姓始终喝到健康好水。
  农村优质饮水项目可以直接解决农村老百姓饮水困难问题,以每村300户为计,可保证他们4~5天的用水量,而且水质安全放心,能够做到一年四季恒温。
  这一项目因为“切实解决了农村饮水量和水质两大难题”,受到胶州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与重视,并在该市缺水地区进行了推广。据悉,该项目自2015年底运营以来,受益群众近20万人。目前在胶州市里岔镇、铺集镇、胶西镇、洋河镇、九龙街道办事处共5个乡镇设置了271个村庄试点,并在2017年全部完成安装使用,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根据国家发改委和水利部、卫生部组织的全国农村饮水安全调查评估结果,全国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约3.23亿,其中饮水水质不安全的占到2.27亿人。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今年两会上强调,十三五期间,要重点解决农村地区饮用水问题,向农村贫困地区倾斜,确保3-5年内农村饮用水质稳固提升。
  “水是生命之源,政府领导在千方百计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我们是做水的,响应政府号召,在基层聆听老百姓心声,农村优质饮用水一体化项目可以说是政府、老百姓、专家团队的集体智慧的结晶。只有把老百姓当作自己的父母长辈对待,良心做水,才能真正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青岛源泉矿泉水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
  胶州市市长张友玉评价说:“解决农村健康饮水问题,源泉公司的农村优质饮用水一体化项目走在了前列,未来还需要不断努力完善,让这个项目不止在胶州农村发芽,也要在全国开花。”饮水安全不仅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还是国家和地方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一定要让老百姓不花一分钱喝到健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