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成华区援建丹巴县人民医院血透中心计划购进更多设备
《成都日报》记者 李萌 陶轲 / 时间:2017-10-19 10:57:44

  据成都日报网2017年10月10日讯 行走在圣洁的雪域高原,有这样一群白衣天使,他们阔别故土和亲友,带着满腔热忱,深入基层一线,为藏区群众送来关怀,帮助民族地区医疗卫生机构,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培育专业技术人才,他们就是成都市各区(市)县援藏医疗队队员。他们用青春和热情,书写了藏区医疗改善新篇章。
  9月22日,在丹巴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的血液透析室,34岁的更登各玛躺在病床上,护士熟练地在她身上绑好各种软管,接上血液透析的设备,准备接受4个小时的透析,这样的透析治疗,每周要进行3次。今年4月起,更登各玛终于不用再奔波到几百公里的州医院,费时费钱,还饱受路途漫漫折磨。正是成华区对口援建项目——丹巴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于去年11月在县医院正式建成投用,给丹巴县肾衰竭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成华区援建丹巴县人民医院血透中心计划购进更多设备


  “现在透析室有11个固定的患者来接受透析。”丹巴县人民医院院长欧阳清介绍说,县级医院能有血透室,在医院改扩建前,想都不敢想。丹巴县县医院血液透析室项目是成华区对口援建丹巴规划外项目,由成华区提供对口援建资金150万元,主要包括对病房标准化改造、专业医疗队伍组建和培训、采购血液透析机和相关配套设施设备、爱心援助等内容。项目建成后,丹巴县成为甘孜州第二个开展血液透析的县,极大地方便了丹巴及其周边地区尿毒症患者的就医治疗,同时通过爱心援助,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减少了因病致贫的家庭数量。
  更登各玛8年前患红斑狼疮性肾炎,逐渐发展成肾衰竭,去年4月起,更登各玛需要到数百公里外的州医院接受透析才能缓解病情,除了医药费外,数千元的房租、生活费用,全家靠着爸爸一个月1000多元的工资维持,压力巨大。“现在回到丹巴县,每天只需要走15分钟就从家到医院了。”而在丹巴县人民医院就诊,新农合的报销比例更高。
  “据我们初步统计,县里现在需要接受透析治疗的肾衰竭患者有30多个,现在我们只有4台血透机。”欧阳清说,医院正在打报告,计划购进更多血透设备,并且将会隔离出传染病区。“其他县的患者也来打听,还有20多例在外地接受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