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重庆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监督检查血液透析机构
华龙网通讯员 刘忆 黄欢 / 时间:2017-10-17 15:56:41

  据华龙网2017年10月13日讯 为提高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的治疗水平,杜绝经血液透析导致的医源性感染,近日,江津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江津区中心医院、江津区中医院、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等三家开展血液透析的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帐、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房屋设施、分区布局、人员资质及配备、仪器设备、感染预防与控制、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三家区管医院均能遵守透析操作流程规范,建筑布局、工作流程、设施设备、人员管理、操作技术等都符合相关要求。血液透析器和血液透析管均能严格执行一次性使用标准。但也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如医疗废物桶未及时存放于科室专用的医疗废物暂存间,科室与医院之间的医疗废物交接记录未保存。针对存在问题,卫生监督人员依据标准和规范对其进行了相关业务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区血液透析室的执业行为,提高了医疗质量,保障了患者的安全。”该局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