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纳太科技“碳纳米高效抗菌空气过滤膜”项目深圳路演
《云南日报》记者 张子卓 / 时间:2017-09-22 12:37:03

  据云南网2017年9月21日讯 省发改委认真履行省新材料产业推进组办公室职责,强化招商引资的顶层设计,联合国内新材料有关数据库资源最为全面的第三方咨询机构“新材料在线”,集合省内新材料领域顶级专家,起草了云南省新材料产业和信息产业施工图,初步提出8个方向14条产业链,摸清了每条产业链的代表企业,并进行了主要招商目标企业契合度分析,给出了招商引资重点方向和重点企业对象。
  该委建立了一个季度组织一次招商引资活动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有关州市和园区的积极性,促进了省内企业与省外和国际合作对象的对接。
  今年3月,会同省招商合作局组织省内有关州市、园区和企业共90人参加了2017年深圳新材料资本技术峰会及云南招商活动。深圳量子防务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国新风险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等各类机构合计50多人次到云南洽谈区域进行了深入了解,中宣液态“液态金属先进材料及其应用”、纳太科技“碳纳米高效抗菌空气过滤膜”、楚丰新材料“打造绿色新钛谷和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园”3个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与会人员普遍表示对云南新材料产业有了全新的认识,愿意进一步深入了解。
  关于昆明纳太科技有限公司及其碳纳米高效抗菌空气过滤膜
  碳纳米高效杀菌过滤膜CHPA-3L——采用碳纳米材料制备的高效杀菌空气过滤膜,性能参数达到欧标H13级别(EN1822-3),利用昆明纳太科技有限公司独特的结构设计与成型工艺实现低风阻、高效抗菌作用、并且还具备重复使用、冬季供暖的功能。过滤效率(0.3μm)为99.985%,风阻为292.4Pa,抗菌率>99.99%,防霉等级0级(过滤性能由德国DMT、国家空调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提供;抗菌防霉由广东省微生物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检测提供)。


碳纳米高效杀菌过滤膜CHPA-3L

碳纳米高效杀菌过滤膜CHPA-3L


  昆明纳太科技有限公司为海归博士领衔的高科技新材料创新型企业,2013年4月17日成立于昆明高新区。纳太主要经营碳纳米纸、碳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和生产,并进行碳纳米纸市场终端产品应用方案的设计。纳太和国内外多所高校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研发人员具有极强的创造力和持续研发能力,目前已经申请了50项专利,已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自主研发一套连续生产碳纳米纸的工艺技术和生产设备,使得纳太成为目前中国唯一一家具备低成本连续生产碳纳米纸的企业,打破了美国在该领域的垄断。


纳太科技“碳纳米高效抗菌空气过滤膜”项目深圳路演


  纳太科技核心技术及产品为:碳纤维、碳纳米纤维、碳纳米管等多种材料的单独和复合成膜,所开发的产品在新能源领域、流体净化领域、高导热材料、航空航天复合材料领域等有极高的应用前景。纳太科技多项技术成果已完成前期转化,目前正在进行产业化的全面推进,已建设一条中试生产线,具备研发及规模化生产能力。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