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重庆铜梁区城区和25个镇街实现生活污水处理厂全覆盖
华龙网通讯员 赵武强 / 时间:2017-09-21 16:06:31

  据华龙网2017年9月21日讯 9月20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旧县街道小安溪河畔场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区环保局技术人员正在抽查经过处理的水质量。“经过检验,处理后的生活用水达到国家规定的3类水质,符合排放标准。”该技术员介绍说。


旧县街道场镇污水处理厂

旧县街道场镇污水处理厂


  铜梁区地处长江流域嘉陵江水系,境内有涪江、琼江、小安溪、淮远河等河流,这些河流沿途有28个镇街。
  2010年以来,铜梁区投入2亿余元,先后启动了小安溪流域和涪江、琼江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其中污水处理厂建设是该工程的核心建设项目。目前,铜梁区城区和25个镇街都建起了污水处理厂,实现了污水处理厂全覆盖,为河流筑起一道防污屏障。在此基础上,铜梁区污水处理厂开始向乡村旅游景区和农村新村延伸,已建起9个村级污水处理站。
  在工艺的选择上,铜梁区里通过多方考察、科学论证,选择了人工湿地、人工快渗和一体化膜技术,其中重点推广了具有占地面积小、建设周期短、机动灵活、管理维护方便、建设及运行成本较低等方面的突出优点的一体化膜技术。
  “早些年场镇上没有污水处理厂,场镇排进河里的水又黑又臭。现在河里的水变清亮了,随着河里的鱼增多,两岸钓鱼的人也多了。”家住旧县场镇正在河边钓鱼的居民张夕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