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安市前锋区轻纺产业园RO膜技术处理印染企业回用水
《广安日报》记者 陈定军 / 时间:2017-09-12 07:50:12

  据广安日报网2017年8月30日讯 8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前锋区轻纺产业园区的中信水务环境(广安)有限公司,只见在该公司出水口处排出的尾水非常的清净,而且还闻不到丝毫的异味。据了解,从该公司排出的尾水水质已达到国家一级A标。


广安市前锋区轻纺产业园RO膜技术处理印染企业回用水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要归功于该公司拥有专业化的污水处理技术。据悉,中信水务环境(广安)有限公司是前锋区在2014年通过PPP模式引进的大型高科技环保企业,在市政污水以及饮用水处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广安市前锋区轻纺产业园RO膜技术处理印染企业回用水


  “我们采用的是‘AAO’工艺。此工艺较为成熟,在生产运行中利于控制。”中信水务环境(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天宏对记者说,“我们厂的设计规模为两万吨/天,完全能够满足前锋整个城区的生活污水处理需求。”


广安市前锋区轻纺产业园RO膜技术处理印染企业回用水


  据介绍,“AAO”工艺即生物脱氮除磷工艺,该工艺流程简单,应用广泛,污染物去除效率高,且运行稳定。


广安市前锋区轻纺产业园RO膜技术处理印染企业回用水


  除此之外,中信水务环境(广安)有限公司还是广安首个引进“RO”技术对污水进行处理的企业,通过“RO”技术处理的水,可达到印染企业回用水标准,这将大大提高水循环利用率,降低企业的废水排放量。
  专业的技术、先进的设备保证了前锋城区以及工业园区的污水得到有效的处理。不仅如此,前锋还结合“洁净水行动”,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延伸到各个乡村,极大地改善了乡镇水域环境。
  位于前锋区代市镇的梭罗污水处理站就是其中一个,该污水处理站通过采用占地面积小,运行灵活的“CASS”工艺,即采取周期循环活性污泥法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大大改善了生态环境,改变了生活污水直排入河的现象。
  “在没有建污水处理厂之前,各种污水得不到及时处理,在沿途河道,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一股臭味。自从建好污水处理厂后,现在流入河道的水不臭了,河里也重新开始有鱼了!”代市镇旭阳村村民何继承对记者说。
  为全面提高治污覆盖率,近年来,前锋区统筹规划了10座城镇污水处理厂(站),现已建成9座,其中观塘镇污水处理站正在加紧建设;强力推进管网改造,实施雨污分流,提高污水处理率。截至目前,全区已新建(改造)城区污水管网100公里,乡镇污水管网60.3公里,实现定期对污水处理厂(站)出水水质进行监测,运营管理逐步规范。
  据悉,当前,前锋区正在全力加快各乡镇(街道)辖区污水管网建设,全面完善配套管网,实现统一规划、一步到位,力争在今年底前完成全区乡镇雨污分流改造。并积极推行市场化运营方式,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确保各污水处理厂(站)运行规范、高效,出水水质达标排放,让每条河流都清澈起来。
  相关链接
  四川新闻网广安9月5日讯 今年以来,前锋工业园区抢抓东部沿海地区和成都、重庆市产业梯度转移的重大机遇,从招商引资、园区建设、项目推动、政策落实等方面着手,以轻纺产业园为依托,突出长三角、珠三角、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招大引优,加快培育和发展轻纺产业,轻纺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主导优势日趋突出。
  2017年1~8月,轻纺园新改建道路2.8公里、完成土地平场280.5亩、建成水电气管网10公里、绿化0.3万平方米、建成标准厂房面积2.8万平方米。引进了具有先进治污工艺和管理经验的中信水务,在轻纺产业园区建设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和重点针对印染污水处理的污水处理设施,目前污水处理厂一期(日处理工业废水1万吨、城市生活污水1万吨,包括5000吨中水回用)已于今年4月全面建成投运,园区承载能力不断增强。(陈代国 甘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