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推开全球化大门永清环保与海外合资谋无机膜市场布局
《人民日报》记者 杜若原 / 时间:2017-09-08 08:07:25

  据人民网2017年8月29日讯 因为一起跨国收购,湖南永清环保集团为国际同行瞩目。2015年,永清环保收购美国IST公司,业界称之“中国上市环保公司2015年完成的海外并购第一例”。永清环保借此次收购一举掌握IST公司51%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
  收购美国IST公司,只是永清环保提速国际化布局的第一步。2016年10月24日,永清环保董事长刘正军在加拿大与MC2公司的主要股东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拟收购该公司51%的股权。
  走好“海外路”,永清并不止于收购,更在于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像IST的土壤、地下水等多领域修复技术体系和MC2的土壤及地下水热修复技术等。吸收、消化后,永清环保把先进技术转化为先进生产力。引进MC2领先技术后,永清环保计划在浏阳经开区征地建厂,并把产能扩大至MC2公司现有产能的10倍,从而抢占国内外市场,提高永清在全球行业的话语权。
  通过直接收购、与海外企业合资创办公司等多种方式,永清环保不仅保持着行业的技术领先优势,在治水、治气、治土等重点方向的产业链也更加完整。永清环保与Liq Tech成立合资公司后,欧洲先进水处理技术和产品将加快进入中国市场;永清环保抢先布局国内高端无机膜市场,并在饮用水、中水回用等领域推广碳化硅膜技术应用。


推开全球化大门永清环保与海外合资谋无机膜市场布局


  借助国际化战略,永清环保不仅实现了国内市场的快速增长,还一步步推开业务全球化的大门,不断做大国际绿色经济“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