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东省环保厅考察团赴欧考察参观了索尔维集团等企业
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宣教中心 / 时间:2017-08-30 14:42:33

  据广东环保产业网2017年8月30日讯 不久前,省环保厅鲁修禄厅长率团赴德国、比利时、英国3个国家开展专题考察,学习借鉴欧洲环境保护先进管理经验和污染防治技术。考察团先后到访了慕尼黑、卡尔斯鲁尔、德累斯顿、布鲁塞尔、柏林、汉诺威、伦敦、爱丁堡等8个城市,拜访了萨克森州环保与农业部部长等政府官员和巴伐利亚经济联合会、巴伐利亚环保集群等社会团体负责人,参观了中德金属集团公司慕尼黑办事处、巴伐利亚环保集群、卡尔斯鲁厄水处理技术中心、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凯斯宝马金属表面处理中心、索尔维集团、维利得玻璃回收工厂、爱思强公司等8家科研机构和企业,与瑞曼迪斯集团、博格曼等企业进行了合作项目洽谈,与当地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和企业开展了11场交流座谈活动,考察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参观考察活动为广东与德国、英国、比利时等欧洲国家地方政府部门、企业联盟和拥有先进专利技术的环保企业搭建起沟通协调的桥梁和纽带,为日后进一步加强环保互访交流和项目合作打下良好基础。省环保厅将积极探索建立省州环保部门层面的合作机制,加快建立与萨克森州环保与农业部、巴伐利亚州环保部的长期合作关系,签定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打造“政-政、政-企、企-企”对接平台。
  一是进一步加强与德国博格曼公司的沟通联系,积极推动该公司与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德金属集团公司进行技术和项目合作,优先在2277个省定扶贫村和国家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确定3500个建制村中选取若干个农村开展项目合作示范,助力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
  二是依托东莞水务集团,联合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德金属集团,与卡尔斯鲁厄水处理技术中心等单位建设中德水环境研究中心及水、气、土壤污染防治技术ETV认证中心,助力广东省水污染治理工作。
  三是借鉴莱茵河治理经验,积极推动卡尔斯鲁厄水处理技术中心积极参与榕江、练江重点流域污染治理。
  四是积极推动瑞曼迪斯集团在佛山南海等地危险废物处理处置项目的合作,推动在佛山市合作建设危险废物鉴定中心。
  五是积极推动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与索尔维集团上海实验室在能源可持续、工业废气控制、碳排放控制、重金属控制、有机物高级氧化、过滤与反渗透等6个技术层面开展联合应用研究,提升我省环境科技水平和解决环境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