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重庆骄王股份研发出了全新的全膜法菊粉提取生产工艺
华龙网 王玥 刘星欣 雷恒 / 时间:2017-08-01 15:29:39

  据华龙网2017年7月25日讯 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上半年产值达到1.9亿元……近日,重庆市江津区白沙工业园的重庆骄王天然产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骄王股份)传出一系列喜讯。这主要得益于该企业自创了一种全膜法,破解了传统工艺生产菊粉时,由于原料利用不充分,出产量极低的“瓶颈”。骄王股份主要产品是菊粉、植物蛋白酶、植物提取物以及功能性健康产品,其中菊粉是该企业的明星产品。菊粉除淀粉外植物的另一种能量储存的形式是十分理想的功能性食品配料、同时也是生产低聚果糖、多聚果糖、高果糖浆、结晶果糖等产品的良好原料。作为一种天然益生元,被广泛应用于保健品、功能性食品、乳制品、减肥产品等领域,深受大众喜爱。


重庆骄王股份研发出了全新的全膜法菊粉提取生产工艺


  过去,受技术因素限制,菊粉提取采用传统工艺双碳法,在提取过程中需加入石灰、活性炭、浓酸、二氧化碳等辅助物,每生产1吨菊粉需消耗掉25吨原料,不仅大大增加了环保投入,经济效益不高。去年,骄王股份组建起研发团队,分别进驻多家膜厂,开展研发合作。研发人员对不同规格、不同材质、不同运行方式的膜进行反复试验、比对数据、进行修正、仔细调试,历时200多天时间,研发出了全新的全膜法。
  全膜法采用全膜过滤技术,用于物料生产,通过三套不同材质的膜具进行过滤提取菊粉,工序简化、生产时间短、能耗低,更无需添加任何防腐剂,快速安全高效。生产线外还连接了另外两套膜具用于污水处理,能有效去除有害物质,净化生产废水,实现了生产水循环再利用。采用新工艺后,生产出来的菊粉没有添加剂,产出率更高,生产成本降低,环境污染减少。
  目前,骄王股份凭借全新工艺,菊粉提取率从原来的25比1提升到11比1,有望突破10比1,产量实现翻番,产值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