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苏省今年上半年水处理用无机陶瓷膜占国内市场60%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 时间:2017-08-01 15:21:37

  据江苏省政府网2017年7月25日讯 今年以来,全省节能环保产业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产业规模平稳增长。今年上半年,全省节能环保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呈平稳增长态势,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70.28亿元,同比增长6.2%,总量位居全国省市之首,约占全国的19%。其中,节能装备制造1235.23亿元,同比增长10.98%;节能产品制造1211.75亿元,同比下降4.59%;节能服务41.98亿元,同比增长31.22%;环保装备制造538.97亿元,同比增长11.3%;环保产品制造312.55亿元,同比增长35.31%;环保服务121.28亿元,同比增长21.54%;资源循环利用788.7亿元,同比下降4.25%。
  重点领域优势明显。受益于国家出台的“大气十条”、“水十条”及“土壤十条”,名牌效益逐步显现,截止到今年6月底,节能环保企业在国内中小板、创业板、主板上市公司达57家。在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设备等领域全国领先,已具备自行设计、建设、承包大型城市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及大型火电厂烟气除尘、脱硫、脱硝的能力,关键设备可自行生产,一批产品在全国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水处理设备占全国40%以上市场份额,全国污水处理设备十强制造企业中,我省占七席。水处理用无机陶瓷膜占国内市场的60%。
  创新能力有效提升。去年以来,围绕节能减排重点领域,加强技术研发,攻克了一批关键技术。截止到今年6月底,累计建成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86家(国家级11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0家。建成节能环保高新技术企业850多家,占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10%。
  目前,我省已拥有一批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节能环保产业集聚区,国内大气治理前10强企业已有7家落户盐城科技城。下一步,我省环保节能产业发展的重点是推动水、气、土与循环利用产业化重点工程与节能环保重点总包示范工程的实施,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绿色化改造,为节能、减排提供有效供给,促进产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