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舟山普陀区六横海水淡化工程为岛上居民日供水8800吨
普陀新闻网 刘生国 / 时间:2017-07-28 11:02:48

  据浙江在线普陀2017年7月14日讯 笔者从舟山中电建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在7月10日的24小时里,公司共向六横和周边岛屿供应自来水2.65万吨,其中海水淡化水8800吨。淡化水为保障居民和企业用水起到了重要作用。
  六横淡水资源比较紧缺。随着大型企业的纷纷落户和大量新居民的涌入,原有的饮用水水源远远不能满足居民和企业用水需求。自从海水淡化工程投入使用以来,六横岛上的居民和企业再也不需为用水难而犯愁了。
  据舟山中电建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承丰介绍,进入高温炎热天气以来,六横岛上用水量猛增,7月10日全岛自来水供应量达到2.65万吨,创今年以来单日供水量最高纪录。因此,舟山中电建水务有限公司合理安排库水和淡化水供给。连日来,海水淡化厂24小时生产淡化水。


舟山普陀区六横镇日产10万吨海水淡化工程

舟山普陀区六横镇日产10万吨海水淡化工程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六横岛上用水量将会大幅增加。为保障岛上居民和企业,以及周边岛屿用水,公司根据日用水量变化,随时增开海水淡化设备,用淡化水填补饮用水水源紧缺状况,让居民和企业安安心心度过三伏天。”王承丰说,同时,根据周边岛屿企业用水需求,公司还向虾峙镇湖泥岛24小时供水,为保障企业生产起到了重要作用。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舟山中电建水务有限公司在海水淡化领域的研究、运行、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有的日产5万吨海水淡化厂被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列为海水淡化示范工程,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海水淡化厂。同时,公司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实现产研结合,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海水淡化研产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