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制水能力超过8000吨浙江嵊泗县海水淡化厂全面启动
嵊泗新闻网记者 程星星 / 时间:2017-07-28 10:21:27

  据浙江在线嵊泗2017年7月27日讯 随着盛夏的到来,我县迎来了用水高峰期,为确保夏季供水安全,我县精心策划,科学部署,通过制定应急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夏季高峰供水的各项工作。
  入夏以来,我县每天用水量达1万吨以上。今年1~6月份,我县供水量达133.6万吨,与去年同比增长7.3%。随着夏季气温的不断攀升,最高日供水量突破1.4万吨。
  据悉,目前我县的主水源来自长弄堂水库、小关岙水库、宫山水库、基湖水库和县海水淡化厂。针对夏季用水高峰期,县自来水公司加强与各单位联系,从源头保证安全供水,全面启动海水淡化1、3、4、5期生产线,日制水能力超过8000吨,确保居民正常生活用水。


日制水能力超过8000吨浙江嵊泗县海水淡化厂全面启动


  县自来水公司总经理韩前进告诉记者:“为保供水,我们一方面开源,充分利用现有山塘蓄水,增加水量,同时对海水淡化厂设备进行维修维护,保证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另一方面是节流,安排员工增加对供水管网等设施的巡查次数,发现流量异常、漏水及爆管等现象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排查、抢修,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日制水能力超过8000吨浙江嵊泗县海水淡化厂全面启动


  除此之外,县自来水公司还做好了充分的应急准备工作。“我们制定了应急供水预案,一旦根据预测将会出现停水的风险,及时联系相关企业,通过外购水源或租赁海水淡化设备的形式来增加供水量。同时也呼吁每位市民能够随手关掉水龙头,不浪费水,节约用水。”县自来水公司总经理韩前进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