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五鑫铜业动力厂纯水站对一级反渗透84支RO膜彻底清洗
新疆五鑫铜业有限责任公司 杨丽娜 / 时间:2017-07-28 06:21:49

  据五鑫铜业微平台2017年7月20日讯 近期,由于公司除盐水用量增大以及水质等问题,导致纯水站反渗透系统RO膜内进入大量杂质,产水率下降至70%,造成较高的纯水单耗成本。为了提高系统产水率,降低运行成本,保证除盐水的供应,动力厂纯水站组织班组人员,对一级反渗透84支膜全部拆除,做彻底清洗。
  7月16日,动力厂纯水站积极组织人手,在保证1#纯水站正常供水的同时,从班组内抽调出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反渗透RO膜的拆卸、清洗、回装工作。根据反渗透的安装条件,首先利用RO膜端盖压块和紧固螺栓,拔出每根膜管的前后端盖,再用材质较软的UPVC管作为工具,将每支膜从6米膜管中强行推出,在单支膜的清洗时,采用逆流强制清洗,即从膜出水端不断用清水浇灌,待底部出水后,由两人同时抓紧膜上段,强烈上下震动,让膜内部聚集的淤泥在清水引流作用下全部排出。每支自然重量约30公斤左右,84支膜全部清洗,工作量大,人员强度高,但为了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避免除盐水供应系统造成生产事故,岗位人员加班加点。在每次RO膜上下震动的过程中,淤泥总会溅到衣服上、脸上,虽然纯水站岗位以女工为主,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嫌脏、嫌累。


五鑫铜业动力厂纯水站对一级反渗透84支RO膜彻底清洗


  截止19日,RO膜清洗回装工作全部完成,反渗透产水率都达到83%,产水流量达到65立方米/小时,此次清洗工作,不但保障了设备的正常运行,同时,也确保系统纯水单耗成本有了较大的下降,为公司正常生产节约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