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云南陆良县一新建小区MBR工艺污水处理设施已通过验收
曲靖市环境保护局 / 时间:2017-07-26 10:09:18

  据曲靖市政府网2017年7月17日讯 近日,陆良县一新建小区配套建设的日处理能力达350立方米、采用“物化处理-厌氧生物处理-生物接触氧化处理-MBR”处理工艺的污水处理设施通过县环评初步验收。
  陆良县城紧邻南盘江边,部分地区生活污水暂不能进入城市污水处理厂给南盘江水质带来影响。目前,陆良县城主城区生活污水建有日处理2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但新城区日处理3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尚未建成。为控制生活源对南盘江水质影响,陆良县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从源头控制污染影响。在新城区已经建成城市截污管网的基础上,采取分步走的方法控制污染:
  一是针对部分开发商等待观望思想,对所有新建小区加强环评和验收管理,环评要求必须按规定建设配套的污水治理设施和中水回用设施、验收时不能满足要求的一律不予通过并要求补充建设;
  二是对原有小区污水不能接入污水处理厂的通过约谈机制,要求其补充建设污水处理设施;
  三是对部分工业企业生活污水要求采用化粪池出水还田利用或者几家企业自行集中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的方法控制生活污水对南盘江水质的影响。
  通过一系列的强化生活污水治理措施,新城区生活污水影响将得到有效控制。
  这次,这个小区采用“物化处理-厌氧生物处理-生物接触氧化处理-MBR”工艺处理生活污水,另外一小区拟采用顶管技术将道路两侧小区污水集中进行处理回用,为全县居民小区开发、生活污水处置作了有益探索,从源头上控制了生活污水对环境造成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