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古苇清”润茶采用超滤技术提取23味天然中草药精华
湖北品牌网 / 时间:2017-07-26 06:25:07

  据搜狐财经2017年7月25日讯 7月2日,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古苇清产品专家论证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召开。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武警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吕利、北京中医药大学武当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周立群等众多资深专家对古苇清润茶纷纷赞不绝口。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全国保健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副主任委员高级工程师李萍,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郑守曾教授,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尹志超教授,武警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全军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任医师吕利,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白求恩军医学院营养研究所所长刘天鹏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武当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周立群教授,杨昆蓉主任医师等专家学者,通城县副县长周天华及诸多媒体记者参加了研讨。
  古苇清润茶由湖北古苇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采用蜂蜜、枸杞子、麦芽、决明子等23种天然中草药,辅以现代工艺精制而成,具有滋润肠道,提升肠道蠕动能力的功效。一经问世,便开创了润茶这个独有品类。
  “古苇清是生活在明代永乐年间的一位瑶医,他时常到药姑山采药,为人治病,在瑶民中颇有名气。如今我们所用的古苇清配方正是源于这位名医。”古苇清验方第23代传人、湖北古苇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斌介绍。


“古苇清”润茶采用超滤技术提取23味天然中草药精华


  胡伟斌,通城人,生长于药姑山下。其先祖胡得富与古苇清偶然相识相交,并拜古苇清为师,获得这位瑶医的真传,只用三年便掌握了古苇清验方的组方、配伍、选材、炮制煎熬等一整套手工制作的工艺流程。此后,这个方子便在胡家代代流传。
  2013年,胡伟斌与湖北省药检院定天明博士合作,成功研制出古苇清润茶,并投资兴办现代化的古苇清润茶生产基地。至此,流传数百年的古方成了人人均可受益的润茶品牌。
  “我从小在古苇清的传说中长大,从搜集整理古苇清遗方,到批量生产投入市场,古苇清润茶凝结了我的心血。希望通过专家的论证给古苇清润茶一个科学的评判,同时,也希望得到专家的意见、建议,为古苇清的未来发展提供参考。”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则认为,在“健康中国”的背景下,召开古苇清润茶专家研讨会有着积极的时代意义。
  会上,各位专家根据各自专业领域的经验、理论研究和临床实践,对古苇清的组方、工艺、功效、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一致认为,古苇清润茶具有多重优势,市场前景广阔。
  首先是市场需求。吕利认为,目前国人亚健康状态普遍存在,尤其许多人受到肠胃问题的困扰。很多人对于肠胃疾病或者便秘等问题重视程度不够,但实际上,这些问题都有可能引发更严重的病变,甚至导致死亡。古苇清润茶的出现,对于改善这一状况是有帮助的。
  其次是组方。大部分专家都认为,古苇清的配方在通城地区流传多年,已经有22代传人,这充分说明了,这个方子是经历了时间的洗礼的,其功效是显而易见的。原教育部评估中心情报信息部主任杨昆蓉说,古苇清的组方十分科学,其所用药材不仅仅针对肠胃,而是对上焦、中焦、下焦都有滋润养护,对人的整体机能调养有益。
  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郑守曾进一步指出,古苇清对于肠道益生菌群平衡也有帮助,是前沿科学,能够普惠众民。
  第三是制法。北京中医药大学武当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周立群教授认为,古苇清润茶在执法上,通清润补四法兼施。比如,配方中的莱菔子、决明子、紫苏子、葛根,有通下作用;菊花、决明子、山楂、槐花,能够清肝润肺;百合、罗汉果、蜂蜜、桃仁则都有润肠润肺的作用;枸杞子补肾,白扁豆健脾补脾,起到补益的作用。他表示,古苇清在“制法上补充了治疗便秘系列产品一个支脉”。
  第四是品质。古苇清在药姑山拥有自己的药源基地,保证了药材的天然、无污染,在生产过程中,采用现代超微、超滤、超临界、多功能提取技术,科学提取中药材之精华,去除重金属、农药残留等有害物质,在全封闭、全管道、全自动的符合保健食品GMP的生产环境条件下,调配、过滤、灌装、灭菌、检验。整个工序经过了18道QA\QC严格把关,并不添加任何防腐制剂,给予产品品质高度保障。


“古苇清”润茶采用超滤技术提取23味天然中草药精华


  古苇清润茶自2014年正式面市,已经走过三年光阴。三年来,在以古苇清润茶为拳头产品的基础上,胡伟斌还牵头研发生产了古苇清锌硒口服液、古苇清儿童钙、古苇清孕妇钙等系列保健产品。
  古苇清的品牌与产品家族都日渐壮大。胡伟斌认为,古苇清已经到了进一步发展的重要节点。
  专家们认为,古苇清从“后天之本”脾胃出发,调理人体的微生态来增强“后天之本”的功能吗,对维护和调理人体健康是有利有效的。
  在对古苇清润茶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专家们也对古苇清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首先是功能的深挖上。不少专家认为古苇清的方子在功效开发上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白求恩军医学院营养研究所所长刘天鹏表示,从方子上看,古苇清不应该局限于润肠、排毒、通便,古苇清所用的这些药材,富含多糖,对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衰老等都有功效,因而,可以从这个角度进行深度开发。
  其次是产品的品类。周立群认为,目前古苇清以润茶为主打产品,在中医上叫“汤”,而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古苇清还可以开发出口服液等不同品类的系列产品,丰富自己的产品线。
  第三是品牌文化。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应用推广工作委员会会长尹志超教授说,没有文化的品牌是无法可持续发展的。古苇清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传承千年的历史,他建议企业在保障产品品质的基础上,多在品牌文化上做文章,打造出真正有影响力的品牌。
  “这次论证会专家们都很用心,我能感受到他们对古苇清的重视和喜爱。我也从专家们的发言中受益良多。”
  胡伟斌表示,这次产品论证会,专家们对古苇清的认可让他更加信心百倍。他坚定地表示:“未来,我的使命就是不辜负专家与消费者的期望,把古苇清做大做强,帮助更多人收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