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亳州市卫生计生委在全市开展血液透析室专项督导检查
亳州市卫生计生委 / 时间:2017-07-25 07:40:42

  据亳州市政府网2017年7月20日讯 近期,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了安徽省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新庄孜医院血液透析感染丙肝事件,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医院感染管理工作,加强对血液透析室的监督,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7月11日至14日市卫生计生委抽调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和市血液透析质控中心专家,对全市开展血液透析治疗的11家医疗机构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亳州市卫生计生委在全市开展血液透析室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组根据《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基本标准》、《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管理规范》等规范性文件,主要对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室的医疗质量管理核心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机构及人员依法执业情况、血液透析场所分区布局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通过督查发现,各医疗机构能够按照标准和规范的要求开展血液透析工作,操作流程基本合理,未发现有重复使用血液透析一次性医疗器械现象。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反馈意见书,并责令限期改正。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必须严格落实血液透析室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严格落实血液透析室医源性感染预防和控制措施,确保血液透析治疗安全、有效。